一片白云

洁白,自由,居高临下
正文

情人节的记忆

(2007-02-12 12:43:58) 下一个

 十几年前情人节的那一天,至今我仍记忆犹新。刚到美国没几年,并不热衷于这个节那个节的,对于一个初到新世界生活的人来说,只有学习、做工和赚钱,好像没有再高的要求了。

情人节的餐馆格外繁忙,客流不断。此时,也是送花业一年一度赚钱的大好时机。情人节这一天,姑娘们的眼里不光放在当日的小费上,而且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情人送来的花儿上面。没多久,前面的接待台上已经摆上了好几个花瓶和花篮了,花儿点缀了室内的环境。那些花儿真的光彩美丽!

 正当我在厨房忙着上菜的时候,带位的姑娘兴高采烈地过来对我说:“快去!有个小伙子给你送花来了! ”我还以为她在和我打趣,就说:“你没搞错吧!  姑娘说:“没错,卡上写着你的名字。 ”我毫不迟疑地说:“不会有这种事。  姑娘恳切地说:“我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果真,前面的台子上新增添了一个花瓶,瓶里插着十二支红玫瑰,由白色星点花和绿色枝叶来衬托。老板夸赞说这瓶花是所有情人送来的花中,最漂亮的一瓶。我当时也并不知哪种花更好,也更无意与人相比。姑娘们告诉我说可能是那位经常来的客人送的,这就更使我纳闷。要说没错,那个客人的确与我先生同名字,但也不可能如此的巧合吧!我非常果断地对她们说:“送花给我的,只有我的先生,别无他人。 

 先生下班回来,看到桌上的花瓶,直夸那些玫瑰花的漂亮。我说:“什么时候也学的浪漫起来了。” 他告诉了我事情的经过。原来是公司的小伙子看他从不给太太送花,批评他是错误的,执意要帮他买花并义务代送。因为他要去给自己的女朋友送花,恰巧是顺路。噢!原来如此。说实在的那些花也是我平生第一次见到的最美的花。红玫瑰确实有打开人心的感觉,怪不得那些大男大女们在情人节这一天,会有那种浪漫的表示。

 多年之后,我才知道,夫妻在情人节送花,也并不是什么稀奇之事。从那次以后,先生没有再在公开的场合送花,但情人节在家里的桌上,每年都摆有不同种类的情人花,他私下还是想有所表示。看到曾一起工作多年的老女秘书,每年在情人节这一天,桌上都放有先生送来的情人花时,我总是上前祝贺并赞赏那些花的艳丽。在为别人高兴的同时,我也深为自己感到非常的满足。因为我也曾经收到过一打红玫瑰,并且是时常值得回味的红玫瑰。对我来说,一生有一次就足够了。花儿是很开心,但只有那根置于内心的花朵,才永不衰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