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年华的博客

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
正文

枫园水饺

(2007-01-06 15:17:21) 下一个

不记得是大二还是大三时,枫园水饺店开张了。

好像是什么系的学生会办的勤工俭学生意店。店面简单, 里面就三,四张很简陋的桌子各配四个凳子。 当然, 与食堂最不同的是里面掌勺收钱吆喝之人是读书的斯文人。 

第一次是全寝室的人邀在一起, 在一个周六晚, 拿着碗勺,嘻嘻哈哈去的。有点象集体娱乐活动。 当时以为可以吃到便宜又美味的水饺了, 期望挺高的。 开吃才失望, 因为并不好吃。 水饺比桃核还小, 内馅外汤毫无肉油味,不过是有点菜馅的面疙瘩罢了,就连桌上的辣椒面都是水泡的, 与四川熟油辣子不可同日而语。 吃十个/份, 不觉得饱, 但也就不想再吃。 

即便如此失望, 过后偶尔还是会去吃,邀个伴, 或者独自一人。 有时候是因为某人过生, 有时候是因为自己寂寞。 所以, 有伴的时候, 多半是心情快乐的时候。 独人去的时候则正是落寞之时。去枫园吃水饺, 真的不是去吃味道, 而是去吃一种心情。 现在想来很可惜, 从来没有同一个男生去吃过, 无论是我喜欢的, 还是喜欢我的男生。 否则, 有点浪漫的记忆, 枫园水饺就不一样了。

毕业的时候就我和另一个同学南下, 寝室的人请我俩吃了枫园水饺,算饯行, 好像是我点的。大家还说以后我们回去, 请我们去外面大饭店吃, 但我说, 还是枫园水饺吧。 结果大家都说以后我们不会稀奇这个枫园水饺了。 其实, 我哪有稀奇这么难吃的水饺, 我是为在这里生活的一些记忆而不舍。 那是最后一次去吃, 也是集体的。

但没有想到, 离开武汉就再没有回去过。 以后如果真有机会去武汉, 那枫园水饺也早已经如曾经有过的一缕轻烟, 在岁空里毫无踪影了, 恐怕能记得的人都没有几个。 

真的是昔人已乘黄鹤去,此情此地空悠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水年华 回复 悄悄话 那到是。 不过, 桂园食堂的饭菜比梅园的好吃。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桂园,你们梅园下面就有好多吃的啊:))
水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梅园, 你呢?:)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从前住桂/樱/梅哪个园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