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柔的爱人

(2007-06-16 07:53:42) 下一个

他个子不高,偏瘦,第一次见到他,没有太多的印象。反正当时他来是帮助我的法文,作为回报我要帮助他的中文。对于法文,我可以说,可以写,可以读报纸,听新闻,都没有问题。中文对于他来说,只可以说,不认识一个真正的中文字,不会写,不可以读,所以这儿有一个困惑,就是他应该算是懂中文的呢或是根本不算,反正他会说,能听一些,然后可使交流继续,最后不行,就说英文。

 

谈起他的家族历史很复杂又很传奇,他是在加长大的亚裔,爷爷那代是中国人,后偷渡到了柬埔寨,然后他的父母又偷渡到泰国,在泰国的其间又申请了加拿大的难民。经过无数的曲曲折折,来到了加拿大一个完全白人居住的偏僻的小镇。他们由几家白人家庭赞助,所以他们一家五人在那儿度过了来家的前二十几年。 他的父母从入加的一无所有到如今的好几百万加币的资产,其中的故事和经历完全是可以写书或拍成电影之类的好题材。像他这样的故事平生第一次亲耳所闻,要不然就只有看电视了。

 

现在的他帮他的父母经营着几处的公司,已婚,有两个女儿。他的律师弟弟,也是已婚,有一个儿子。他的唯一的小妹妹正从大学毕业。他们的一家人很和睦地住在一起。当看了他们如今的近照和刚刚来加的照片,可以看到他们的生活上的巨大变化。

 

他给我的印象从当初的平淡到那时的一点一点的加深。接触过一些的亚裔男生,但只有他让我想用温柔与温馨两字来形容。在学习期间,无论他的太太或是女儿打电话来,他都会接起来回答,说亲爱的,有什麽事吗?并柔声细语的与她们对话。他说对自己爱的人他无法不温柔对待。他有责任与义务让她们开心。很多次下来,他做的与他所说的一致。与他的交流中我也受到了不少细心的照顾,得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他的温柔与体贴逐渐的使我内心的一些顽固的观念在转变。

 

很多时候,受了不少来至不同信息的影响,长时间的认为爱的极致是悲剧的,尽管那多半是戏中的结尾,的确走进了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以前,还有一本电影说,当感觉到心痛的时候就是爱了。尤其在日韩电影中,爱情的男女主角通常是用眼泪贯穿全局。所以很怕温柔的对待爱人,怕爱会失去,觉得只有在眼泪中痛苦中爱才能持久。也许这些也是有一点道理的,不过是很东方的观念。

 

西方的观念是哪怕爱的结果是苦涩或是分离的,人生时间的有限,没有时间去让太多的眼泪与痛占据生活。珍惜生活,享受生活,我会温柔的对待爱我和我爱得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