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变

(2007-06-20 16:03:42) 下一个

自从毕业以后,几个中国同学就各奔前程,从此杳无音讯。今天居然会碰见她,很出意外,又激动又不知从何开始我与她的话题。以前的消息不知从哪边传来过,说她与她的家庭是最终回国了。
但她还在,这次与我再见面,却只有几句话,淡淡的,她说国内脏,不适应,于是就呆下来了,并有了第二个孩子,第一个与第二个相差十八岁。然后没有留电话,我也忘了问,分开了。

我一直在想我与她见面的那几分钟,并发现了我想要表述的三点:
她在那麽高龄四十几再有孩子,真是勇气可嘉,同时也是为低生育率加拿大作了贡献!
尽管我们有年龄的差距,以前还是经常聊天,联系,讨论作业什麽的,有很多话说,现在居然变得很淡漠。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麽,是环境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变得不爱说话了?
我们当时从学习说这里的语言开始,学会了要遵守这里的次序,逐渐习惯了这慢节拍的生活方式,可是为什麽却不能再容忍我们以前自以为豪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的适应能力变好了还是变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