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妻少夫

(2007-07-15 08:29:48) 下一个


娜曾打电话说起与小她整整 9 岁的男友的甜蜜相遇。他们是在美国南部的一个小城镇第一次遇见的,然后就像很多相恋的西方男女一样,不到一个星期他们就住到了一起。两个星期后,娜告诉我说,与他的小男友相处感觉很好,她的几乎所有的要求都在她的小男友身上找到了。 小男友也很理解她包括她以前的种种经历。

娜有过很痛的离婚的经历,之后便有过不少的男友,不知道是对离婚的报复,还是一种解脱。她的男友可以排成队的,按人种来说覆盖面还很广,有中国人的,中东人的,加拿大人的,俄罗斯人的,美国人的 …… 她还说很多时候她找来的男友仅仅是为了满足她的生理需要,她说她是那种需求很旺的人,解决了问题他们对她来说就没有用了,她就让他们走。她讲得有些话总能我目瞪口呆而且赞叹她的作为。但是就这个小男友在各个方面却让她有和他一直下去的感觉。她的小男友是从中国来的,于是我有点诧异,认为这种情况在西方男人中多见,但在中国男人中并不多。

至今他们在一起有超过两年的时间。娜也是快奔四十的人。于是我有时会打趣的问一下她,是否想到过未来?她说谁会想那麽远呢,转而我问她的男友呢,她说他没有提及。娜是那种在男女关系中决不倒贴的人,但是我知道她却在一点一点的为她的现任小男友付出,自己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竟为小男友买车,从来不过分关注男友的她,竟然在电话中开始体贴的提到她如何的为她的小男友担心,十足让我跌破眼镜。 不管是怎样,从我那种传统的爱情观根基来看他们,我总是下意识的不看好他们之间的关系。

也陆续的关注过老妻少夫的故事,发现竟然还不少。当然年龄的差距是有大有小的。听说韩国也正流行老妻少夫,说年龄大的白领女性发现她们更容易找到比她们小的男生,而那些小男生也不介意找比他们大的女生为伴,这样他们可以省心,经济上也可以得到一些帮助,因为大多数比他们大的女生成熟并经济独立。另外名人中那个演唐僧的不是也娶了一个大他 16 岁的有钱的女人,过了很多年还很恩爱?

人们的观念变了,也许男人对女人的观念与要求也变了。老妻少夫的现象也许是现代生活中的一种新的生活模式,可我怎麽觉得在大多数情况下,老妻少夫的生活也许是成熟女人帮不成熟男人成长的故事。然后不成熟男人长成了成熟的男人,他们知道了他们所要的,他们知道了如何去追求讨好其他的女人,还会喜欢他们那个更成熟的老情人吗?多时情况我想是不,尤其是在中国。就如同歌星屠洪刚刚留学回到中国时,不了解不适应中国的情况,娶了大他十岁的方舒,最后他又去找了许多其他的小女人,然后方舒还与他最终以官司结束,俨然不再是两个恩爱的情人夫妻,而是冤家。而中国的一些情况,有那麽多的年轻美女,她们中的好些人会为了追寻所谓的好条件男友不惜付出与牺牲一切代价为努力。这些老妻少夫中成长的男人们在他们成熟后能抵挡住来至方方面面的年轻面孔的诱惑吗?

老妻少夫现象是成熟女人们自欺欺人的一种无奈还是不成熟男人们借机过渡的一种形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卡西莫多 回复 悄悄话 1. 滥交不对。但相比轻生也就罢了。
2. 买车不对。但相比孤独也就罢了。
3. 尽管1,2,还是要能守。

此二人感情赤裸裸金钱赤裸裸,可爱得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