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他的故事

(2006-12-25 22:25:40) 下一个
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七年后的今天,2006 年的深秋,在一个干净而有格调的咖啡馆。他的母亲正在病中,肝癌晚期。
我想说些安慰的活,可是我与他许久没有见面,甚至都不知该用什莫样的方式开始。我与他的生活显然是两个绝然不同的世界。
他显得有些累,疲惫。
他说如果不是他的母亲的危急的状况,他是不可能回来的。
但是他没有想到我们最终可以见面。
我说我也是,没有想到。
我问他过的好吗?他谈起了他的生活,他的家庭与他的儿子。
起来他过的还不错。
随后他又说,人是要有缘份的。
他说他的婚姻,他还是蛮满意的,他发现他很爱他的妻子,尽管开始的时候他们也有过一些磨擦,这一生他是不会与她离开了,除非是死把他们分开。
我为他的这句话振撼了,我从来没有了解到他可以是如此专一而深情的人。也许我真的不该错过他。
末了,他说你可以等我一下吗,我带了我的全家福,可以给你一张,我说好的。
他的全家福, 有他, 他的妻,一个温柔甜静的白种女人在照片里幸福的微笑着,还有他的儿子,一岁左右,很少能从他的稚气的脸上看到中国人的痕迹。
我想着他的话,人是要有缘份的。
重新走在细雨连绵人潮涌动的大街上,我对自己说,这麽多年了,我也才真正的认识到人是要有缘份的, 而我与他, 没有缘份。
可是为什麽,我与他却没有缘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