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步步教你做南瓜饼 (详细图示)

(2011-11-28 13:37:35) 下一个
把南瓜切开,挖出仔,置于蒸锅上,蒸20~30分钟,直到很轻松可以用筷子戳透


把蒸熟的南瓜去皮,放凉,加大半袋糯米粉,加两大勺细砂糖,抓搓揉入,直到南瓜完全碎融入糯米粉中,成如图示面团


把面团分成小块


准备一袋红豆馅


两个面团球分别压平,加入一小勺红豆馅


压平并在芝麻上压过,两面均裹上芝麻


平底锅加油,维持小火,慢慢煎,直到变色,中间会鼓起,就表明熟了


南瓜饼甜香可口,孩子们尤为喜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july511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夜半精灵,下次好好试试。我的一代产品出来啦,变成拉南瓜大饼,还到处露馅。哈哈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y5117:蒸出来后,放放凉,也可用厨房用纸吸些水分,再者,象我说的,可以少加些南瓜试试
july51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半精灵的评论:肯定是水分太大。问题是下次我怎么样才能减少南瓜蒸出来的水分?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y5117:是不是你蒸出来的南瓜水分太大了?你也可以用一半试试,若是不喜欢糯米太粘,也可以加些面粉代替
july5117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南瓜倒进去一整袋糯米粉还是稀的不行,完全没有办法做成你那样的圆球,还搞得到处都沾的是。而且我的糯米粉也是泰国的,的确味道不好。太郁闷啦,这么好的配方!
smallfish123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糯米粉都是来至泰国,特难吃,做成任何东西吃后总有洗衣粉的味道,令人想吐。以前在国内的糯米粉香香的很糯很好吃。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Nice, want to try it. Maybe I can put some pureed spinach or other veggies as well? Just try to find some ways to feed my daughter more veggies.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吼西风:要不,你在这儿留个地址,俺们把剥下来的南瓜皮都给您寄去?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孟婆汤:不用再加水,若是你加多了米粉,感觉太干,那么再加些水也无妨
也不用再加油,最后要用油煎的,出来会很多油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冷藏就可以了,再吃的时候只用在微波炉里热一下
我爱孟婆汤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好吃啊! 想问一下, 南瓜和糯米粉搅拌时, 要加水和油吗? 先谢谢啦.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爱吃南瓜皮!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太完美了!!大谢!就是问问,多余的要怎样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