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逐梦想(12) -- 永不停息的脚步

(2007-09-16 19:29:48) 下一个

女儿的出生,给生活带来了不少乐趣,因有老妈跟着帮忙,也没觉得很累。最喜欢看儿子和小女儿在一起的童趣,小女儿那时也就六七个月吧,每天大哥哥站在窗边拉小提琴,小妹妹就会很兴奋地挺直腰杆坐在地毯上,扬着脸望着哥哥,随着哥哥的琴声,咿咿哑哑地唱起来,声音越来越大,哥哥转过身,对她说: Stop Singing! 其实,琴声一停,她也停了,笑嘻嘻地望着哥哥,琴声一响,就又唱起来。

2005 年初,我被告知,公司决定要把纽约分公司并入波士顿分公司,也就是一年左右的光景,听到这个消息,我就犯愁了,刚刚步入稳定的生活,又要被搅乱了,试想想, LG 和儿子住在纽约,我带上小女儿和老妈去波士顿,租房子,两地奔波,那将是什么样的生活?

也就在这个时候,绿卡及时雨般降临,把一家人从愁苦中解救出来,也就是说,跟着公司搬迁不再是我唯一的选择。

那段日子,行业内公司被兼并的消息此起彼伏,老板们一时忙于应酬,暂时顾不上分公司的事,我也就乐得偷了几个月的懒,想着还是等有了最后的决定再作打算。

儿子以其所在初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了纽约市最好的科技高中,高兴之余,更坚定了不随公司搬迁而另谋出路的决心。

LG 开始筹划他回国探亲的事情,闹得老妈也呆不住了,直嚷嚷着也要一起回去,本来,老妈已来美国两年了,随着小女儿一天天长大,年迈的母亲早已是力不从心,我打电话回国跟哥嫂商量,哥嫂一致劝我把小女儿送回去,嫂子由于工厂效益不好,十几年前就办了病退,自从他们唯一的女儿外出求学工作,嫂子愈发闲得无聊,哥嫂说,这么多年,你们在外面一直不得消停,孩子送回来,一方面有机会跟家里人建立建立感情,另一方面你们也趁机歇歇。

想着 LG 终日不得空闲,想着自己转换工作迫在眉睫,思虑再三,十月中旬,我还是含着泪水把年仅十四个月的小女儿送上了飞机。

LG 那次回去有二十天,大部分时间他用来走访工厂和会见业务往来的朋友,参加广交会了解市场信息,从广州飞到上海杭州一直飞到哈尔滨,前后在家停留的时间不超过五天。

送走女儿以后,我就着手整理个人简历,网上搜索一番,大概研究了一下,试着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要想在纽约再找一家半导体行业,看来不大容易,机会最多的就是金融行业,毕竟这个大都会是美国乃至世界的经济中心,我当时没敢期望过高,计划着第一步先找个短期的合同工,积累些行业经验以后,再作调整。不过,咱运气好,经过两轮面试,就被这家顶尖级的金融投资公司录用, 2006 年元月我到新公司报到了。

暑期里,曾带着儿子回去看小女儿,由于天天在电脑视频上相见,小女儿倒是没有丝毫生份,终日缠着哥哥玩。顾虑着到公司时间有限,毕竟还是跨行业的新工作,不敢贸然把女儿接回来。我走的时候,家里人哄她说,妈妈给你买飞机票去了,两岁的孩子也许还搞不大明白,为什么妈妈哥哥找不见,当我回到美国又在电脑视频里看见小女儿时,女儿一下子满脸灿烂,拍着手,高兴地说:呀!终于找到妈妈了!我的眼泪流成了河。

LG 说,到了他施展才能的时候了。近一年来,得空他就开着车满街转悠,从开业的门面房到工程用的各类配件,从建筑商到施工队,从可经销的各类产品到市场需求和客户,计划在逐步完善,目标也慢慢锁定,小打小闹地略试身手, LG 干得是得心应手。去银行申请了 EQUITY 贷款,几年下来,已经有几十万的价值了。一切条件成熟,资金到位,我给 LG 鼓着劲:看你的了!

同时,我也不断要求进步,工作能力得到老板的赏识和同事的认可,听着小女儿越来越频繁地追问:妈妈,什么时候接我回美国家?我就想,是该接小女回家了。

回国接女儿的计划被公司里繁忙的工作一拖再拖,到了七月底, LG 说,再等两天,也许我回去接女儿。望着 LG 神秘兮兮的样子,我不由得很好奇,原来, LG 正在商谈一个建筑工程合同,前期邮寄样品,确认材质,选择颜色,协商价钱,历时已有两个月,马上就要有结果了。

合同正式签署的那天,特意陪 LG 喝了两杯酒庆贺,晚饭后,被 LG 拉着出去散步,他突然想起来到美国来之前做的梦,还记得他当时告诉过我,梦中他卷着裤腿,淌着水逆流而上,在一处河堤边,发现一个干枯的洞,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梦里他就捧着双手,等在那个洞前,过了很久很久,洞里开始慢慢有清泉溢流,越来越大,最后,有一条金鱼顺着泉水,流进他捧着的手中。 LG 说,苦了这么多年,也许真的轮到咱抱金娃娃了。

LG 接着说,这个合同完成,到年底,先给你买辆 BMW 。望着 LG ,我开心地笑了,我高兴并不是因为 BMW ,而是可喜地看到,自信和不屈不挠的斗志重新回到 LG 的身上,这一次,更添一份沉稳和从容。

写到这里,我想是时候结束这个故事了, LG 已经辞了职,准备着大干一场了,我有理由相信,他追逐梦想的脚步不会停息,我也会一路相伴,不离不弃。

谢谢大家这些天来陪着我回望来时路,你们的爱戴和支持如和熙的春风温暖着我的心。 LG 回国马上就要回来了,这趟回去,他肩负两个重任,一是合同货物装船前的验收,二是把小女儿接回家来。再过几天,若是你在 JFK 机场看见一个母亲,抱着孩子满面泪痕又笑逐颜开,那一定就是我。

( 全篇完 )

追逐梦想(1) -- 乡下娃做梦吃公粮

追逐梦想(2) -- 一条香烟换来的机遇

追逐梦想(3) -- 外事办的编外人士

追逐梦想(4) -- 糊涂的爱

追逐梦想(5) -- 忙忙碌碌过日子,天南海北拼事业

追逐梦想(6) -- 重新谈恋爱,继续玩清高

追逐梦想(7) -- 堕落商海

追逐梦想(8) -- 起步艰难

追逐梦想(9) -- 漫漫移民路

追逐梦想(10) -- 困苦后一派春机盎然

追逐梦想(11) -- 横竖都是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fbb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全家!
dewatdaw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这个追逐梦想系列。你们俩真能干。你老公真能闯。佩服。
而且,你写的很好,很实在。也看过你其它作品,感觉都很喜欢。祝福你们全家!
small_fish168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你的故事,你们真是好样的。相比之下,自己很惭愧。。。
祝你快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CO陈默姐姐的话

一口气看完了整个系列,真是不容易啊。写得好。祝福你们全家!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整个系列,真是不容易啊。

写得好。祝福你们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