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回忆录(一)

(2006-08-07 20:19:03) 下一个

先解释一下为什么突然会回想起这件事。今天下午在办公室,眼睛盯着屏幕上FAA刚刚发出的对于下世纪航空系统的决策构想,脑子里想着找工作的事情,如果回国教书怎样?回东南大学吗?南京还有其他什么学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然后就想到了,某日,我们在南航的高中同学聚会。

 其实那天发生了很多事,比如好好的吊床被众人摧残的疲劳损坏,终于在我一躺之下断裂,害我摔了一大跤,还被讥笑为“全班最重的人”。比如在南航的食堂风卷残云,然后在林荫道上并排横行。不过最有趣的事发生在从市区去南航的路上。

 南航坐落在南京的东郊,占地颇大,风景优美。从市区到南航骑自行车大概要一个多小时。路上有很陡的上下坡,甚是难行。我的自行车不久前被偷走,(在南京自行车被偷实在太普遍了,我有惨痛教训,在另一篇文中会加以阐述)于是搭刚的车。刚是唯一一位和我大学还同班的高中同学。他不爱讲话,瘦到清风道骨,据说高中时练气功,晚上不时会在寝室打坐。幸好我当时也是少女初长成,没有几两肉,否则坐他的车,会于心不忍。

一行人兴冲冲地往南航驶去,一路上有说有笑,时不时引吭高歌,好不快乐。终于到了一个大坡前,除了渊还在拼命玩技巧地之字型上坡,所有的人都下车,骑车的和坐车的协力将自行车往坡上推。那个大坡很长,我们足足走了约五分钟才到坡顶。大家不禁欢呼一声,跳上自行车,往坡下溜去。我等着刚上车,迫不及待地想享受在风中飞一样的感觉,却看见刚推着自行车往坡下走去。“怎么回事?”我很吃惊。“我的刹车坏了。”刚低着头回答道。天哪,我倒。

 陪刚走到坡底,马上倒戈上了渊的车。这一路上,刚推着车上坡,也推着车下坡,我们一边等他,一边狂笑不已。刚却自得其乐,只是中午吃饭的时候,就数文静言的他抢菜抢得最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vcaca 回复 悄悄话 7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