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泳课第一天

(2013-03-04 20:01:35) 下一个
儿子怕水,去年夏天带他在自家的小泳池里泡过,他总是搂着我或者老公的脖子,不肯放手。后来坐游轮去Cozumel,带他去海边浅潜或者在游轮上的泳池里玩,他也是怕的要命。但是佛州水多,很多家里又都有泳池,总是担心,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让儿子学会游泳是我这几个月的首要任务。

打听到小区的乡村俱乐部有一位擅长于教小朋友游泳的教练,这几天要开课,我就帮儿子报了名。可巧这几天冷空气到达,周末时最高温度只得10度,我心里就打鼓,犹豫着周一是不是应该将宝宝送过去。周一是个大晴天,虽然温度也不高,但是明晃晃的太阳让心理上将温度调高了一些,所以我最终还是决定带宝宝去。

在幼儿园回家的路上,我打电话请我妈妈将泳衣送到某个三岔路口,这样可以省时间,免得迟到。宝宝听到游泳两个字,马上嘟囔着抗议说不用去游泳。我就打开音乐,和他讲话,转移他的注意力。到俱乐部前下车时,他似乎已经忘记了游泳这回事,高高兴兴跟着前面的一个小孩往里走。穿过大厅,一看到泳池,他突然意识到了,马上转身想逃跑,嘴里直说不要去。我把他捞起来,扛在肩上,进了泳池边的小门。这时宝宝已经开始大叫了,不让换泳衣,拼命地蹬腿,试图阻止我。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帮他换好泳衣,然后将他直接丢给教练。

教练是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子,脸长的很和善,短短的络腮胡。他安慰我说,他处理过很多这样的Case,让我不要担心,去旁边的Cafe坐着就好,不要让宝宝看到我。我听从他的建议,走到几百英尺开外的Cafe,坐在离泳池最近的,有一根柱子挡着的地方,这样我既可以关注宝宝的动态,又不至于让他看到我。

今天只有两个孩子,另外一位是个四岁半的小女孩(和她母亲Nancy父亲Bryan交流知道的)。那个小女孩已经会游泳,来学习的目的是纠正姿势,学新的游泳技巧。她妈妈说这完全是因为父母教她的时候她不听,所以只好找教练。当教练教那个女孩的时候,宝宝就趴在教练的背上,搂紧教练的脖子,哭着喊Mommy。教练时不时的将宝宝从背上转到胸前,教他踩水。但是宝宝一直试图搂住他,我听不到教练的说话,但可以听到宝宝一边哭,一边愤怒的大声说“No, No, No。”

这半个小时是我一生中最难熬的时间之一。我知道宝宝一岁半去幼儿园的时候也哭了两个星期,然而当时将他放下就上班去了,对他的哭只是感知,但今天我是实实在在地听宝宝哭了半个小时。结束时飞奔去接他。宝宝看到我,止住哭,还和教练HighFive。教练说没有问题,今天是熟悉一下,明天会变好。希望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