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在青天水在缾

鍊得身形似鶴形,千株松下兩函經;我來問道無餘說,雲在青天水在缾。
正文

人性中的海洛因 ~ 人的投资报酬率最低

(2007-05-08 07:32:20) 下一个


「钱只两戈,逼死多少英雄好汉;穷只一穴,埋葬多少豪情壮志;富只一口,多少人为它挺而走险。」
 

如果说  

我把钱借给不同的人(朋友),能够收回来的钱大概不会超过百分之二十,投资报酬率为百分之八十。但是我把钱借给别人,很少用强势的讨债方式去要,这不表示我无可奈何,或表示我很有钱;我只是善念存乎一心,而这一心的善念,却也常常被人利用,把自己搞于万劫不复之中,帮人的。。。最后反而成为冤亲债主。 

「钱只两戈,逼死多少英雄好汉;穷只一穴,埋葬多少豪情壮志」。 

我深深的懂得这个道理,也经历过这种日子,所以钱借出去了,我很少很少开过口去向朋友索债,既然向我(或他人)借钱,就表示对方可能是山穷水尽无路可走,再去逼债,岂不是落井下石,结果  当然可想而知。可是受我帮助的人,是否也曾经帮我想过,这钱可能是我的度日老本,或者是我帮他向人周转的;连利息也没算也算是「仁至义尽」了,可是还是有非常多的人会起贪念,利用别人的「仁至义尽」,当成「理所当然」,「不拿白不拿」。 

  钱只两戈,也许因为帮了人,反而让这「两戈」伤了自己,逼死自己,值得吗?!你帮着别人着想,而对方是否也帮着你着想?!我冷漠冷酷甚至于无情,喜欢戏弄人类,因为我压根儿不相信人类;我讲义重信诺,在取得我的信任之后,我敢倾家荡产的以生死相助,这并不互相矛盾。 

相信人的人容易成功,当然,相信人的人也容易失败,问题在于你自己如何的取决与应用;基本上,时间、细节微末的观察、利害冲突的试炼  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能够信任,能否担当大任,能否共创事业,成为战友。 

如果你做食品或是吃的生意,毛利率大概有75%上下;
如果你做家具买卖的生意,毛利率大概有66%上下;
如果你做珠宝的生意,毛利率大概有80%上下;
如果你开咖啡馆卖咖啡,毛利率大概有90%上下;
如果你做成衣的生意,毛利率大概有55%上下;
如果你做饮料(水)的生意,毛利率大概有95%上下;
如果你想搞土地盖房子,毛利率大概有45%上下;
如果你知道怎么玩股票,毛利率大概有40%上下; 

如果你做 「人」~ 的生意,毛利率大概会是 80%;当然,开娼寮鸦店例外。 

多少年来,不管我过的如何,好与坏,有钱或困顿,任何事情,我常常是朋友之间求助的第一对象;后来当我发现「人的投资报酬率最低」之后,我就很少对人类再做什么资助了,只维持原来的交际范围而且不再扩大。 

华人尤其是受人垢病  最喜欢利用人性善良的一面,玩弄「略施小惠,给人两两,要回一斤」的技俩;而「受人点滴,当报之以泉涌」是中国人的一种美德,那是在:确知对方在「正信、善念头」的情形下,自应以泉涌报之,而不是落入别人布下的陷井。 

回报。。。 

不是一个毒贩送给了你一包海洛因,你愚昧的痛哭流涕感激涕零,就花了大把大把的银子,买下他全部的海洛因作为回报;这是你害了那个毒贩,让他继续利用人性善良的一面,「先赠后索」的继续贩卖利用他    「人性之中的海洛因」。 

白狐 男女对唱 http://vv.vv7vv.com/1/mp3/x/276.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活保 回复 悄悄话 人性善良的一面還 是 多 過 惡 劣 的 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