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在青天水在缾

鍊得身形似鶴形,千株松下兩函經;我來問道無餘說,雲在青天水在缾。
正文

2009年--2014年。对抗世界经济教战手册

(2009-03-13 11:43:42) 下一个


    这一阵子,我看到很多的经济专家和学者对未来的经济作出预测,看的我只差没有吐血。
 

如果你相信他们的话,你有可能会死的很难看;对抗这场经济风暴,就像是打一场世界大战,你把「判断、预测」交给别人,或者是轻忽这场战争可能带来的破坏和影响力,那么我告诉你,你会非常的危险,有可能一场经济风暴下来你变的一蹶不阵,在风暴过后你还是在过苦日子,甚至于比以前过的更糟糕。 

那些经济学者到底只是个专家,专家不同于玩家;玩家灵活机变,看事情常常会有另类的逻辑。 

专家学者因为脱离不了本身的专业知识,钻的是牛角尖死胡同儿,解析、机变的能力差;专家看到的未来是白茫茫的一片,在摸不到尽头、探不到底的情形下于是胡言乱语一通;玩家不看那未来白茫茫的一片,玩家会把可能最糟糕、最坏的情况先算计好、算计到底儿到尽头,然后「大风过岗,伏草唯存」,嘻嘻!!伏草,不是躲避,而是顺势而为。 

「在这宇宙暗夜,世界经济如一局乱棋的时局;我佛慈悲,悲悯众生;俺再一次的普渡众生,帮众生解惑,虽然俺很讨厌愚顽无知的众生。不是俺骄傲,大部份的人都会喜欢聪明的人,因为跟笨的人为伍太累人了;俺也一样,因为俺是人不是神,所以还脱离不了人性。」 

对于未来的经济变化,我从「四个非经济的角度」来探讨。专家学者们都陷在「经济的泥沼」里来推测未来的经济走向,其实就像是在雾里看花,越看越花,最后大家一起花,一起作梦等死。世界上的道理其实都很简单,专家们就是喜欢把他搞成复杂,搞成复杂了才显示出自己的昂贵,专家们讲的跟真的一样,其实大多是垃圾。站在「世界经济的泥沼」里来看经济,那是专家学者们专干的蠢事。 

这一场美国的金融风暴,截至昨天为止,(2009.3.9日)已经造成美国1250万人失业,这1250万人只是官方统计显性的失业人口。(2008年美国人口:303.824.646人)而对于未来几年世界经济变化的预测,真的有这么的复杂、困难吗?! 

我说之一 

这一场世界性的经济风暴,就像是我们普通的人,生了一场大病一样。一场大病,岂是两三个月、一年半载就可以完全的康复?! 

一个人得了一场大病,动了一场大的手术;是切除癌症的细胞也好,是截肢胳臂儿或是截肢脚也好,没有经过几年的调理、调养、复健,三个月半年就可以生龙活虎?!那简直是自欺欺人。 

三个月半年经济就会复苏?! 

重病之后,人类身体的复愈能力都没有这么快,何况这场「似瘟疫的金融风暴」?! 

所以第一:各位看倌要有常期作战的准备。「不畏敌之不来,吾枕戈待旦之」。 

多准备战备粮,不敢作高风险投资的人,钱就省着点花,找一些比较安稳的互助会会员(亲戚朋友同事等),多跟几个「互助会」,一个会5000元就好,5000元的会跟个两三个,时间一年上下,以备不时救命(失业)之需。 

定存银行?!别傻了。 

「互助会」的资金调度和利息,都会比银行的定存来的好、来的灵活。5000元的会为期一年,金额不大也轻松,人要跑钱也跑你大条的,5000元的互助会,跑了还不够当路费,安啦! 

我说之二 

这场世界各国为挽救经济的扩大内需方案,就好像是一场「对内的战争」。 

自古以来,战争只有三种结果:「打赢,打平手,打输」。战争……没有第四种结果。 

好了!!一个国家三分之一的机率是打赢了这场仗,三分之一的机率是打平手(两败俱伤),三分之一的机率是打败仗。这已经表示了……任何一个国家,「赢」的机率其实只有13,其它13是打平手和13的打败仗。 

懂了吧!这场世界救经济的仗有多么的难打,每个国家只有三分之一「赢」的机率。 

哦?!你问打平手?! 

那还是不能算赢,只能说和现在一样的糟糕,和现在一样糟糕也算是输的;子弹都打光了,没有子弹搞扩大内需了,怎么能算是赢?!懂呗!! 

我说之三 

依照「13战胜理论」的延伸,全世界有194个国家;打赢这场经济战争的国家会有194 ÷ 3  64
   
世界有194个国家,在顺利的情况下,会有64个国家打赢这场经济战争……
   
19464130。世界的194个国家,会有有130个国家打输这场经济战争…… 

这场世界各国对抗金融风暴战争的「惨烈」……,各位现在应该有点「概念」了。不要过于自信,不要自以为是,不要以为自己一定可以平安无事的渡过这场经济风暴,要知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的道理。 

20092014年,你怎么知道你工作的公司不会裁员或是倒闭?!
   
20092014年,你怎么知道你的客户会不会因为倒店而拖累到你?!
   
20092014年,你怎么知道你的家里面会不会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情而急需用钱?! 

这自顾不睱兵荒马乱的年头,先把人算的给算好做好,剩下来的才交给天意 

我说之四 

依照「13战胜理论」的再延伸。 

世界有三分之一的国家,可以打赢这场金融风暴的战争,那还是不够客观的。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已经有不少的贫困国家,这些国家根本连「参战」的机会都已经丧失。 

在三分之一可能打赢这场金融风暴战争的国家里,严格的来说:「1364国)的国家里面,真正能够有可能战胜这场经济圣战的国家,大概只剩13里面的13 

64 ÷ 3  21这个世界会有21个国家,「非常」的有可能打赢这场经济战争…… 

问我:那其它的173个国家呢?!平手?!还是全输?! 

……,心里面其实是「非常」的不乐观。 

坦白说,虽然我心底已经有谱,也准备着迎战,但是面对这场「瘟疫似的金融风暴」,大至一国元首,小至地方官僚、企业体,有谁敢打包票一定稳赢不输、不会倒店……;我只知道我早已经开始拉备战了,但不敢说我一定不会被打败或是打死。 

问我:那世界各国的扩大内需对于经济的帮助?! 

我说:今年各国的政府只是下药,用药而已。药用了吃了,成败也要明年后年才会见真章;而且还要看药(各个国家的银弹)够不够,不要以为最近台湾的股票在涨,股票大涨只是为了大跌的开始,股票大跌只是为了大涨的开始,股票市场的回光返照也是一种涨。 

我年前就想写这篇文章,「唤起一些人危机意识的概念,概念有时候会救人一命」。当然,每一个人都有危机意识,但是知道危机,未必就会有概念,更不知何去何从怎么应战?! 

「把想到未来有可能更坏、或更糟糕的状况,先摆到自己的眼前来正视它。
     
趁早未雨绸缪,你可能可以活的久一点。
     
把未来想得过于美好,把经济预测交给专家学者,把经济战争交给国家,把准备交给政府,
     
万一不如预期,反而因为没有准备,你可能会在这一场金融风暴的战争里面阵亡淘汰。」

与各位共勉之。

不过……先死先赢,后死的人还要帮先死的人收尸烧香。

哈哈哈哈。晚安!!大家一起打仗去。。。    2009.3.10凌晨 

听个呗!水中央http://s1.music.store.5j.com/20060212/pennytai_nopennynogain/cd1/20060212_pennytai_03.mp3
http://video.baidu.com/p?word=%CB%AE%D6%D0%D1%EB&pos=1&s=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