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在青天水在缾

鍊得身形似鶴形,千株松下兩函經;我來問道無餘說,雲在青天水在缾。
正文

歌曲故事:「无可奈何的恋曲」 (图)

(2007-09-20 09:53:31) 下一个


为爱痴狂,陈升词曲,写的其实是现实社会中一段真实的恋情。

陈升站在对方(异性)的立场,帮对方写下她的心路故事,男主角就是陈升本人,女主角正是这首歌曲的演唱者。
陈升,台湾南部上来台北打拼的台客,在成立音乐工作室小有名气后,娶了在台湾外省人的第二代为妻,陈妻为其公司的员工,美丽大方精明干练而行事低调;当然,陈升是深爱其妻的。

在职场里师徒关系的相处相知下,陈升与刘若英谱出了一段暗藏内心的恋情,刘若英甚至愿意不计名份的与陈升私下生活,但是陈升还是理智的把内心的感情深藏下来,心有所感的写下这首歌;而刘若英在录制这首歌时,常常动情而泣,这首歌整整录了 3 个多月才完成 …… 。

为爱痴狂 词 . 曲:陈升
 
我从春天走来,你在秋天说要分开,说好不为你忧伤,但心情怎会无恙。
为何总是这样,在我心中深藏着你,想要问你想不想,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爱情这样忧伤,为何不让我分享,日夜都问你也不回答,怎么你会变这样。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到底你会怎么想。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到底你会怎么想。


為愛痴狂: http://www.he.edu.cn/learn/flash/mtv/05.sw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