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在青天水在缾

鍊得身形似鶴形,千株松下兩函經;我來問道無餘說,雲在青天水在缾。
正文

和尚九篇前记 (图)

(2007-05-18 13:39:58) 下一个


这篇前记写了有一些日子了,断断续续的,不是没有灵感,而是日子过的有些凌乱疲惫,写这前记只是为了导读和尚九篇。
 

因为过去女友的关系,我信了基督教,也曾经仔细的研究过圣经,并且真诚的受了洗。 

在一次偶然的际遇,我也接触到了佛教,也研究了佛教的经典与历史的关系;无可否认,站在历史演进的过程,佛教的记载比较符合历史时间性的事实,所以后来我也信了佛教,也因为研究了佛教的经典,所以我心底其实是看不起一般出家人的。释迦牟尼佛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神,或说自己是上帝之子,基督教的说法其实和释迦牟尼佛是一样的,都承认有上帝的存在,在一个遥远的地方。 

不管是什么宗教,其实「宗教本身」与「宗教本身」是没有冲突的,不但没有冲突,而且还有很多终极相似的地方。宗教的冲突,终结是在宗教背后暗藏着的不轨的人心与人性,贪婪和欲望,企图与目的。宗教的本身,并没有任何的过错;过错在于人,因为「神」与「上帝」……从不言语,所以「祂们」也从不骗人;而我们人类,却常常伪以上帝之名,掀起战争。 

在这里无法就宗教的关系做长篇大论,过去读过的佛书和圣经,我也早已记忆模糊。和尚九篇,原为十二篇,三篇毁于网络战争,计算机遭到黑客攻击,剩下九篇。而和尚九篇,只是我的一种嘲讽罢了(写于1998年前后),在现实社会的缩影,不也是这么一回事吗?! 

我的网龄不能算长,断断续续的,有很多的文章,也都毁于网络战争;不过我从来不觉得可惜,因为有时候我还是可以看到自己写的东西,或是政治笑话被人转贴,虽然已经作者不详,但它因此而得以流传,也因流传而继续的拥有了它的生命。 

   」是一个牢笼,牢笼里的东西再美再好再有生命,也终将迅速的黯淡枯萎,所以我不喜欢被「占据」,也努力的不去「占据」;包括我写的文章,包括爱情包括爱一个人……,我都努力的去尽量做到不去占据;当然,要做到爱上一个人而完全的不去占据,的的确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做到---是神,我当然不是神。 

野史记载闯王李自成兵败后逃到荒山的寺庙里剃度出家避风头,我相信闯王李自成最后是得道的。因为我相信只有经过大是大非锤炼的人,才真正懂得生命最终的真谛,真正的能够大澈大悟;也只有经过大是大非锤炼的人,一旦悟道,便可以洞悉人世间的任何事物,正义与邪恶、美丽与丑陋、拥有与失去、失去与获得…… 

有一次朋友上山访我,那时我正逢人生的极度低潮期,躲到山上的寺庙里 修养身性 了八个月。来访的朋友见到我可以把树上的松鼠招唤下来喂食,可以引鸟对语(鸣)啧啧称奇;因为牠们不是人类飬养的,那时我也才在山上住了三、四个月而已;而那个时候的我,却从松鼠和飞鸟的身上,学到了万物众生皆有情的慈悲;也从大自然的风暴雷电里,学到了大悲的无情。 

狂恣无情是宇宙的本性,不因时空而停留改变,如同海啸、大地震;而众生因为大自然的无情,所以学会了有情的相护扶持与共生;当然,众生也更学会了大自然里所没有的「另一种无情」,制造武器自相残杀;而整个宇宙能够制造武器自相残杀的,也只有人类。 

生活其实就是那么一回事,吃喝拉杂、欲望、有与无、空与满。人其实非常的渺小卑微与卑贱的,却常常以为自己最「大」,也常常被冥冥之中的命运之神所操弄而不自知。爹娘生下你我,坠入十色红尘,好坏苦乐我们都只能够往自己的肚子里吞,你我除了只有单刀勇闯人生毒龙潭的份儿,还能够怎样?!


大敦煌
http://www.9911.com/play/1399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 占 据 」是一个牢笼,牢笼里的东西再美再好再有生命,也终将迅速的黯淡枯萎,所以我不喜欢被「占据」,也努力的不去「占据」;包括我写的文章,包括爱情包括爱一个人……,我都努力的去尽量做到不去占据;当然,要做到爱上一个人而完全的不去占据,的的确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做到---是神
==========================
en, 俺侄儿很厉害嘛, 说得好, 夸夸你~~
东方不败之 回复 悄悄话 唉!!

要是你懂的话你早就可以当师父了
这样说好了
佛教的思想其实是水平平行式的,到不能算是什么多神论
基督教的思想其实是上下垂直式的….,
例如:
上帝啊,我感谢……,我的祷告奉主耶苏的名….,
阿门…红皮卡…哈利路亚,玛丹娜的娘啊…..

俺看…….你还是比较适合把鼻子伸过来就好了…….,
这样你比较快成仙,虽然痛了些,嘻嘻。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释迦牟尼佛是一个无神论者,他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藉由修行来达到神的「心灵层次」,他相信有造物主(上帝)而已。

神和 上 帝 是 一 回 事 阿 ﹗ 也 就 是 說 释迦牟尼佛是多 神论者﹗ 不 是 麼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人大多有才
-你又錯了 ﹗人大糊塗地鼻鼻皆是 ﹗ 額算一個 ﹗ 細 細

俺也很讨煙(空大)的人
-你是空大地 蠅 嗎 ﹖ 嘿嘿-不 許 深 氣 噢

如 果 沒 有 本 質 區 別不 如 和 二 為 一 嘍
基督教講 唯 一 真 神
释迦牟尼佛(不 熟 )稱 認 其 他 的, 對 嗎 ﹖

謝 謝 好 歌 ﹗ 但 無 法 偷 到 額 的 主 業 上 -額 狠 笨
东方不败之 回复 悄悄话 俺到也不反对人「大」,人大多有才,但是俺很讨厌「空大」的人,嘿嘿

你所谓得「有本质区别 ﹗」
是不是都是「人」用自己的想法瞎掰出来的?!

基督教所说的「上帝」和释迦牟尼佛所说的「上帝」,有没有跟你说过祂们是不同的?!嘻嘻

歌在这里下载,按右键另存:http://mp3.baidu.com/m?f=ms&tn=baidump3&ct=134217728&lf=&rn=&word=%B0%AE%CA%C7%C4%E3%CE%D2&lm=-1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人其实非常的渺小卑微与卑贱的,却常常以为自己最「大」,

嚴 重 同 意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基督教的说法其实和释迦牟尼佛是一样的,都承认有上帝的存在,在一个遥远的地方。

不 完 全 對 ﹗ 有 本 質 區 別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