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山上的 饭店 和 两餐 (图)

(2022-07-13 06:28:43) 下一个

朋友夫妇整天开着车去旅行,每次从新泻县回来都说:新泻特别没意思,一点儿玩儿地方都没有。可是她们夫妻还是经常去,每次回来都说:那里的酒好、饭菜好、人厚道。

   我不喝酒,酒好对我没吸引力。所以一直没有想过去新泻旅游。这次女儿安排我们坐了观光列车雪月花,当天又安排我们入住了一家温泉旅馆。

1 (网图)这家饭店叫“赤仓观光Hotel”,在海拔1000米的山腰处。用“Hotel”的都是洋式旅店,日式的用“旅馆”。这是一所温泉“Hotel”。“赤仓温泉”在新泻县妙高山脚,这里有温泉街。

 

(网图)这家温泉Hotel建于1937年,是比较早期的旅游地建筑。2008年将所有房间改成洋式,2009年补建了露天大浴场。

 

2 女儿给我们订的房间。

 

3 房间内的浴室。喜欢露天大浴场,所以这个浴室根本没用。水龙头旁立着一块字牌:本Hotel用水是过滤的山泉,可以直接饮用。

 

4 窗外的景色。

 

5 公共休息处上看到的景色。

 

6

 

7 (网图)餐厅。泡澡后准备吃晚饭。

 

8 有法式、和式套餐,我们选了和式。

 

9 今晚套餐的菜单。

 

10 第一道下酒菜。

 

11 一冷一热上菜是会席的基本原则。

 

12 这里吃的是日本海的鱼,跟太平洋沿岸不太一样。那块茄子的品种叫“水茄子”,适合生吃。一般是稍微腌一下。

 

13 小火锅。

 

 一般都是给两片生牛肉,这里是两块清炖熟的牛肉块,香而不腻。学习了。

 

14 烤香鱼、甜青梅等。

 

15 盘子边上垫的这块日本纸一定是当地特产。

 

16 海藻。我刚到日本时觉得最好吃的东西。

 

17 主食。

 

18 日式甜点、冰激凌、茶水。

 

19 早上4点醒来时看了看天,太阳快出来了。

 

20 拿着手机跑出来时太阳已经上山了。等在那里的人告诉我“出来前更好看”。

 

21 趁着没什么人自己转转吧。阳台这块水池真妙。

 

22 远山前那片水是长野县的盐尻湖。

 

23

 

24 咖啡店。

 

25 这个Hotel的门牌。

 

26

 

27 Hotel的正门。

 

28 滑雪用的上山索道。

 

29

 

30

 

31 早上四点多一个人逛够了,回来先喝咖啡。

 

32 再去泡个澡。

 

33 早饭是自助餐,先来一盘和式的。

 

34 再来一盘洋式的。别说我吃得多,大家都这样。我应该算吃得少的,时蔬咖喱饭、刚出炉的面包我都没吃。现在挺后悔,这里有日本最好的大米、这家店的面包很早就有人排队来买。

 

35 来日本旅游的人都说日本水果贵,的确比国内贵,但是人们还是天天吃的。

 

36 吃完早饭接着逛Hotel的前面。大树后面有喷泉。

 

37 逛完了,收拾东西启程回家。

 

38 (网图) 这里的春天。

朋友说这里没有玩儿的地方。来了以后才感到“没有玩儿的地方”是最好玩儿的地方,可以看更本色的日本乡下,没有装饰,但整洁有序,大自然给你丰富的想像。

 

39 (网图)秋天。看到这张图时就想秋天要再来一次。

 

40 (网图)都说这里的冬天最热闹。

 

41 爱滑雪的朋友来吧。

来这里之前,先坐的观光火车 : 小铁道上的豪华餐车 西餐 (图)

跑在京都北部 的 早餐列车 (图)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走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你也跟着笑话我四点起床?平时特别贪睡,那天不知怎么醒那么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木人' 的评论 : 咳、熬到这步了,自己寻乐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旋归' 的评论 : 我觉得你总结得特别好,“不卑不亢友善亲切”太到位了。听说游船进日本港时船上中国人唱“大刀向......”,重新上船时买的东西抱在怀里挡住视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谢谢你百忙中来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哈哈哈,大赞精致的美食,漂亮的酒店,无敌的风景,实在是太让人享受羡慕了!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巴适得板。怎么修来的福气
旋归 回复 悄悄话 整洁美丽,吃的太精致了!
以后一定去日本深度游一下
日本只邮轮去过冲绳岛,虽然当时没有机会多看,但印象深刻,非常干净,碰到主动帮拍照的老伯伯随和淳朴,日餐服务态度很好,不卑不亢友善亲切,是恰到好处的风格,让人舒服愉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石假装好!沈香来迟了。谢谢石假装日本游大贴!太美了!美景美食都是那么令人向往!祝石假装快乐每一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去的都是小地方,没有多少人。我很贪睡,难得看到日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日本游玩的地方人会很多,可看见石姐pp里,青山绿水的,人很少啊:))
石姐pp拍得太美了,特别喜欢日出那张!
美食是真精致,赞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早餐的自助餐非常丰富,洋式、和式分两个台子摆放,客人随便挑选,很多人一个盘子里又是洋食,又是和食,而且主食都有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太腐败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啦!日本真是好山好水好餐饮。第7张照片感觉上很像热海的新赤尾酒店,所不同的只是窗外的风景。我喜欢住日式风格的客房,有回到童年的感觉。自助早餐我会去和式餐厅,除非机场酒店总是和洋混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餐,若再配个美人则完美无缺了:)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酒好菜好人厚道就足够了!问好假装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手机太方便了,看到什么随手就拍下来了,所以就把人家店里的点点滴滴纪录下来了。谢谢欣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过目,谢谢欣赏。我再接再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e'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那张,上了很多相似的照片,不舍得扔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孩子大了就自由了,孩子小时尽量享受照顾孩子的乐趣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幽静美景`你总结得太好了,谢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到我每天带着装着家里的剩菜的盒饭去上班,你就该可怜我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平时努力干着,假日努力歇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下功夫的菜+自然景色。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陶瓷业发达也给菜肴添彩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现在觉得我们应该向年轻人学习,就像我们比自己的父母会玩一样,我们的孩子比我们会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必须更正:我算是吃得少的。1)那里产最好的大米,那天早上的当地时蔬做的咖喱饭特别好吃,但是我没吃; 2)那里的面包做得好有名,附近居民每天有人老早排队等在那里买面包,我也没吃。现在我好后悔啊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谢谢欣赏,谢谢留言。欢迎常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本人贪睡,4点起床简直是奇迹,看到日出值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是觉得秋天美,调查一下几月红的最好,早点约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如果来的时间短的话,千万别借鉴这里。还是应该去更有名的地方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没有装饰的地方要是好看才是真好看啊。好喜欢这种大自然景色。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觉得你贴中的欧洲食品特别吸引胃口,大家都是看别人的好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赶上好时代了,差点人生没被毁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夸奖。欢迎常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美的大帖,看你的帖是美的享受,精致的食品摆放得那么一丝不苟,有艺术性。旅店内外也很漂亮。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咱过过眼瘾也是一种幸福!谢谢分享!
rue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第23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姐姐可以到处旅游。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精致幽静的美食美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啦!羡慕S你的精致生活了!:)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好享受啊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餐才是美食,形状,颜色漂亮得像工艺品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有心, 订了这么好的酒店, 风景如画, 美食诱人, 幸福满满!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照片想,早饭就吃这么多,然后就看到解释说大家都吃这么多;-)话说回来,如果我去也肯定会盛很多样放在盘子上,也肯定吃那么多(这叫松紧肚子,好饭菜能多装,孬饭菜就少装),呵呵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四点多就起来了看风景,这么好的风景都舍不得睡觉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外观很气派!感觉秋季去最美。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来日本的话,一定要到你的博客取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更本色的日本乡下,没有装饰,但整洁有序”,心向往之呀!被那些别具一格的餐具吸引,美食和餐具都那么精致,假装的度假好享受:)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日餐就是精致,好怀念在日本吃吃喝喝的日子。闺女真贴心。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石假装在日本生活得很潇洒。真不错。过去生活得苦,今日生活得甜,真可谓是苦尽甜来。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餐就两个字,精致!
风景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