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军一路歌

开心忧心中国心-凭良心说话说心里话少废话
个人资料
正文

文革年代民间文学

(2007-04-29 10:39:37) 下一个

行者一路歌

文革年代,我在中学的那几年没少开批斗会。这种审判青少年罪犯的批斗会不是在个大礼堂内就是在某个中学的操场上召开。一般开头结尾都由当地派出所所长讲话。我们那个派出所所长是个转业军人,他人虽矮胖,但是嗓音尖利高亢,河北口音。每次他的 “SOLO” 都是极为严肃严厉的训话,台下的我甚感恐惧,每每感到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下次该揪我上台了。吼了一阵主旋律,计他不是觉着没劲就是吼恶心了,这时还会插入几节华彩乐段,

“ 泥爱我呀我爱泥,泥们就是不爱毛主西! ”

“ 喃流氓不叫什么喃流氓,叫什么弯 ------ 珠儿! ”

“ 女流氓不叫什么女流氓,叫什么曲 ------ 圈儿! ”

。。。。。。

后来,有一次再开批斗会,台上吼的派出所所长不是他了。不久小道消息说他利用值班的机会,侮辱一位在押女流氓,也就是一圈儿。。。。。。然后呢,恶心了。。。

别说,再开批斗会我还挺想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