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我的放飞生活(一)

(2007-09-26 18:06:38) 下一个
晚点的飞机依然带我一路顺风
 
   尽管旧金山飞往北京的班机因天气原因延迟五个小时,在机场的等待并没有让我心烦意乱.其实,等待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满特殊的享受过程,没有了等待,生活的滋味也就被浪费了,等待是不可少的品味过程.生活的酸甜苦辣多滋多味,全在等待中涌出.
 
读着一本喜爱的书,在旧金山的候机大厅里开始了我的短暂的单身旅行生活,一个向往而又熟悉的世界,我一个人的世界.
 
由于班机的延误,我没能按计划在当天从北京转机去济南,在弟弟家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弟弟在上班之前把我送回首都机场.我一个人在机场享受了一顿高消费早餐,一杯咖啡,一杯果汁,一小碗皮蛋粥,七十一元人民币.我看着那琳琅满目的迎奥运标语,心想,就算是为奥运做贡献了吧.咖啡比我想象中好很多,看来真是迎奥运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咖啡的滋味也变好了.记得前两年我在一个高档酒店里,花了三十多元人民币买了一杯咖啡,喝了一口就放下了,贵也就算了,你到是有点滋味啊.这次不错,我还真品出了一点咖啡的滋味,一杯咖啡下去,我从心里感谢奥运了.喝着咖啡时,我打开了手机,开机不到三十秒,老公的电话打进来,怎么这么巧?
才离开不到二十四小时,就如此思念,像热恋中的情侣,真的假的?
美的你,看你是不是还活着.
放心吧,不会让你下半场换人.
 
顺利地登机,顺利地落地.济南这个我怎么都喜欢不起来的城市,却又注定了我和它的不可分离,父母在这里养老,我也就一次次地在这里落地,回国的第一站,总是这里.
 
家里一切都好,年迈的父母患着这个年龄该患的老年病.与其他大多数老年人相比,他们还是很幸运的,医疗条件和生活条件都算是上乘了.这方面来说,我也算是幸运的了,我没有同年人的那种要上养老下养小的生活压力.不知我的前世是怎样修来的福分,让我今生如此幸运.常回来看看父母,父母就很开心了.
 
妈妈越来越唠叨,不停地说着同一个话题,挺好玩.医生说妈妈有焦虑症,还说这种病是天才得的病,妈妈听了立刻高兴起来,显然她是个天才啊.我说,惨了,我这辈子是得不了焦虑症了,从各方面迹象看,我都不是一个天才.爸爸妈妈喜欢相互指责,谁是谁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老年人需要这样的逗嘴运动,据说这样的逗嘴运动可以增进老年人的健康,从而延年益寿.只是在逗嘴的过程中千万别动真气,全当打情骂巧调侃开心就好.
 
每次回国遇到的同一个问题就是时差,不可抗拒的黑白颠倒,白天没精打采,晚上神采奕奕,黑白颠倒上一个星期,才会有所好转,等彻底地好转了,又要回到美国重新倒回来.当个地球人,首先要消除的是时差,适应了时差,就成了真正地快乐的地球人了.我是个真正的地球人吗?饱受着时差的折磨地球人吧.
 
回国的第一个星期总是在妈妈家度过,陪伴父母的同时也倒倒时差.希望从今天开始,我能正常地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