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我的放飞生活(七)

(2007-09-26 18:16:51) 下一个

美丽的东湖

  我没想到的是东湖这么大!所以,当哥们儿的哥们儿开车拉着我们围着东湖兜风时,我发出了阵阵惊叹!(不知身边的两位会不会想:这么少见多怪的人也有,没见过湖,还没见过水吗?)

  很小的时候后就知道空军有个东湖疗养院在武汉。先知道了疗养院,才稍带着知道了东湖。儿时的心灵总是带着童画般的想象,把东湖想象成一个美丽的大深水洼,疗养院就依水而建,依水而立的还有随风飘扬的柳絮,我认识的那些飞行员叔叔和阿姨们就在这个大水洼里游水划船。想象真是一幅美丽的画,这幅画里,除了一片湖水、疗养院、船、飞行员、柳树和白云,就什么都没有了。儿时的想象多么简单而美丽。

  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哥们儿带到东湖水畔,我心中那幅美丽的童画被眼前这浩瀚的东湖水彻底的淹没。一望无际的湖岸,我到哪里去找童画中的疗养院和那些寂静的船只、柳絮、白云还有划船的飞行员叔叔和阿姨?童画般的东湖啊,就永远地留在我的心里吧,那份早年遥远的美丽本来就在我的想象中诞生。面对真实的东湖,想象自然永远地属于想象了,尽管想象中的东湖依然美丽的让我向往。

  其实,不知为什么,湖,在我的想象中,总是小巧玲珑的,所以,每次面对真实的湖时,我都会惊叹:这么大啊!东湖自然也不例外。

  八月的武汉的确是温暖无比,我们只能坐在车里走马观花地欣赏着东湖。虽然是走马观花,但我依然感受了东湖的美丽。东湖不仅有湖泊的秀美,更有浩瀚和壮观。也就是在走马观花中,我有了一个很主观的感念:东湖才是武汉的亮点!是东湖使武汉拔地而起,虽然武汉地处长江沿岸,但东湖却使武汉拥有了一颗珍珠。

  他——这个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重要人物,朝东湖走来,就为了这颗珍珠而来,在这颗美丽的珍珠上,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给中国大地制造了翻江倒海的震动。东湖,这颗美丽的珍珠,从此走入神秘而低调。当人们为西湖的美景沉醉时,东湖默默地承受着不为人知的诡秘。

  在东湖的风景区内,有一座历史上名副其实的国宾馆——东湖宾馆。这个当年壁垒森严的重地,现在已经可以让游人自由出入。你如果有钱,还可以包下其中的梅园一号梅园二号住上一住,体验一下不过如此的物质刺激,如果你再能体验出当年政治人物的心里活动,或许你会觉得可惜了这良辰美景,怎么没使一颗好斗之心走向平和?翻江倒海之后,还是要回来重拾这良辰美景。

  东湖宾馆占据了东湖风景区的最好位置。一进入宾馆区,便感到了一种世外桃源的心境,那林间小道,宛如曲径通幽,在这样的林间小道上行走,难免会忘记外面还有一个喧闹世界,那时隐时现的湖水,让人感觉远离了人间,所以用不用食人间烟火,已经显得那么的不重要。就坐在这块珍珠宝地上,观“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急。”是多么遐意的事。

  伟人的故居并不宏伟,但却有超越宏伟的气魄。伟人的不同之处就是其独有的气魄吧。故居的门口还有一颗伟人亲手栽下的松树,它无言以对地注视着历史的风云。我与它的对视,也只能是一种默然,它如果真能开口,当年也就不会被伟人种在这里了。

CIMG0696-1 CIMG0692-1 

  面对着伟人的故居,我的心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那个年代,那远去的一切怎么一下又离我这么近了?是伟人的英灵还在这里徘徊吗?面对他的英灵,我应该对他致以怎样的情怀?在伟人增经散步的小道上做了短暂的行走,想象着我和伟人并肩而行,在岔口处,我也许会斗胆的和他说一声:对不起,我不能和你同路了,沿着您老人家的革命路线走到头了。如果您愿意,如果您有来生,请跟我们来! 人生除了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以外,还有另一种活法,那就是和谐社会。也是其乐无穷的。

  我的哥们儿对我我说,在翻云覆雨的年代,东湖这一带是他调皮捣蛋的地盘。无论国宾馆内的梅园一号和梅园二号发生着怎样的海啸地震,都没影响到他做一个捣蛋少年的乐趣。能在这样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上天入地的调皮捣蛋,不得不羡慕他的幸运。当年美猴王孙大圣也不过如此了吧。

  离开美丽的东湖宾馆,我心中生出了一丝的不舍。我在心中向它默默地挥手,像是告别那个年代。我并不怀念那个翻云覆雨的年代,但我对它记忆犹新。这将是一生的记忆吧。 

  突然生出一个美妙的想法,下次去武汉,我要住东湖宾馆,它是闹市中的一处静地。同时,它再也没有了伟人的威严,它开始向金钱招手,有钱人都成了昂首阔步的伟人。我不习惯昂首阔步,所以我成不了伟人。那我就以平民百姓的名义入住东湖国宾馆吧。

  相信美丽的东湖一定会欢迎我的再次到来。让我们相互期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