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不能让老公知道的事

(2007-09-26 09:58:49) 下一个
        这件事要是发生在别人家,或许有些不可思议。但发生在我们家,就纯属正常了。

  那天在电话中订机票,订票小姐要我的身份证复印件,这下可难着我了,原来都不要的,现在怎么又要起这个了。这些事儿本来都是老公的事儿,老公目前不在家,才落到了我的肩上。我到哪去复印啊,在我的脑海里,飞快地寻找着复印的店铺,没干过这些事儿啊,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个店有复印的。想了好几天都没有想起来。再不把身份证的复印件给售票处传真过去,票就要被取消了。我急了,就问女儿,你知道那里有复印的吗?

  女儿说:咱们家就可以啊,你什么要出去花钱复印啊?

  真的,复印机在哪里啊?

  就在你的桌子上。

  哦,那个打印机原来是可以复印的呀,一机好几用,对吧?

  妈妈,那是你东西,为什么还要问我呀?

  妈妈有什么东西自己都不知道,不问你问谁啊。

  废话少说,赶紧把复印件印好,给售票小姐传了过去。事后,想想这件事,就想笑。家里共有三台台式电脑,三台台式电脑都连着打印机,而打印机又都是一机多功能的,也就是说都带有复印功能。而我守着三台复印机,却全然不知,差点要出去花钱复印。

  幸亏老公不在家,他不知道这件事,他要是知道了,又要拿我开涮。不过,我想他就是知道了,也不会吃惊,只会摇摇头,然后说:离开我,你怎么活?

  在这个家里,我除了做饭洗衣,其它什么都不管,整个一个高级保姆。老公除了不管做饭洗衣,什么都管,整个一个高级主管。二十年了,老公一进厨房就不知东南西北,每天都问碗在哪筷子在哪?我每天要不告诉他一次,那就是我的错。而厨房以外的事,我也是问嘛嘛不知,人家都不相信我是这家的女主人。老公有意想把我培养成高级主管,我说免了吧,学得会,讨得累,我就管管厨房好了,省心。平时,我挣了小钱,就放在自己兜子,不告诉他,他也装着不知道。挣了大钱,就主动交给他,怕自己偷偷放错了地方再找不到。总之,我是个什么都不想管的人,包括钱。不过,老公再能,也不是个全能,和他生活二十年了,从没吃过他做的一顿饭,我要不在,他就只有吃方便面和餐馆的份儿了。 不是我夸奖他,让他泡包方便面都泡不好,整个一个做大事的料。

  其实,老公不在时,我什么都能做,就像那泰山顶上一青松,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就是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嘛。等老公回来,我立马回归低能也不晚啊。

  不过,复印机这件事,最好不要让他知道,因为这事,明摆着是他的错,谁让他不告诉我咱家的打印机也可以复印啊,就算是他告诉了我,我忘了,那他也该每天提醒我一次,就像我每天提醒他碗在哪里筷子在哪里一样。

  为了让他不感觉惭愧,还是对他保密吧。反正他忙着得诺贝尔奖,没工夫看我的博客,写在这里,我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