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给自己一个长周末

(2007-06-23 16:01:52) 下一个
  暑假到了,大学生们有更多的时间打工挣钱了,这对我来说真是个好机会,可以随时叫她们帮我带班,随时给自己放个假,厚待了自己,也成全了别人。我这周末就给自己了一个长周末,星期五把挣钱的机会让给别人,加上星期六、星期天,共三天,呆在家里,好好儿地好逸恶劳一下。
 

  这个周末是父亲节,借此机会又可以狂欢一下了。这年头的人喜欢找各种借口狂欢,见面说声父亲节快乐,然后就开始聊着与父亲节毫无关系的事,多半都是聊怎么赚钱,怎么省钱,我最讨厌这个话题,可每次都有人对这个话题津津乐道,真想让人半路退场。

  父亲节那天,一堆友人来到我家,吃吃喝喝,一塌糊涂,开不开心另说,穷侃一通,多半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半句再多也要说。这年头真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实在难遇,就连喝酒能喝到一起去的也难找,所以就胡乱喝好了,早已没有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日子了,这年头是没有知己也千杯。知己是干什么用的?不去多想,还是喝酒吧。

  女人们在一起喜欢抱怨老公,一幅老公高攀了她们的样子,她们高在哪里我一点儿也看不出,除了会抱怨还会干什么?就算老公一点儿也不白马王子,那你们就很白雪公主吗?我想对她们说的:要不就好好儿过,要不就离婚,没完没了地抱怨算什么本事?现在的女人太不像女人,都以欺负老公为荣,现在的男人也太不男人,都以忍气吞声为男子汉。大男子主义不对,大女子主义就对吗?妇女翻身也不能翻过了头,找不到平衡点,总有一天又要被压下去。夫妻之间如果一方怕一方,这日子怎么过?为什么要找一个自己怕的人过日子?傻啊?

  男人、女人、老公、老婆,这是一个永久的话题,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都首先是一个人,先把人做好了,才能做个好男人或好女人,如果连人都做不好,又怎么能做好男人和女人、老公和老婆呢?我们这一代人走进婚姻都是糊里糊涂的,为结婚而结婚,不结婚怕别人说你有问题,是残废什么的,所以用结婚来证明自己的正常。唉,真是傻掉的一代。

  一个长周末,一场聚会,生出一场感受----对家庭、婚姻、老公、老婆、男人、女人的感受。每每面对他们,都让我明白很多生活和生命的道理,他们无意中成了我的老师和镜子,真受教育。

  长周末好,好的我都不想再上班,继续在家呆着,等着天上掉馅饼,别砸别人,只砸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