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魔术手套

(2005-06-28 03:46:47) 下一个

(最近一阵,布里斯班不停在下雨,这个冬天也比去年冬天寒冷得多。在这样的气候里,连耕耘博客的心情也变的淡薄了。加之最近实在很忙乱,可能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一个多月,膏药熬的少多了,请朋友们见谅。)

其实早就想来说说我的魔术手套,每次心里感慨的时候都忍不住要写下来,却经常拖来拖去,直到今天。

说句实话,飞鸟也曾经是一个非常勤快的女子,回家也喜欢搞搞卫生,做做家事,可是不知为什么来了澳洲后,受这里的人影响变得懒惰多了,也没有以前勤快了。平时学习生活忙,即使一个人的生活家里也经常是乱做一团。很多家务没有办法只好留到周末来做,也就是留给我的魔术手套来做。

魔术手套很普通,是飞鸟在超市买的HOMEBRAND的黄色塑胶手套,别看灰头土脸的它平实不声不响待在洗手间,懒惰的主人飞鸟在每个周六的早上,匆匆用过早餐,魔术手套就开始大显身手啦!因为戴上它,什么脏活累活都难不倒,洗衣擦地吸尘收拾厨房和鞋子,魔术手套在手的主人飞鸟勤快的像个陀螺忙个不停,居然一点也感觉不到疲劳,手套牢牢绑在手上,一直折磨飞鸟到家里窗明几净,穿衣镜亮闪闪,所有衣服晒上晾衣架,飞鸟才突然意识到已经好几个小时过去了!!该坐下来喝口水,歇一歇了!经常在魔术手套勤奋表现后的第二天,缺乏锻炼的主人飞鸟开始浑身肌肉酸痛,才再一次意识到魔术手套的威力!可是,下一次戴上它,还是会手脚不听大脑使唤,像个蜜蜂一样忙个不停。

看着整理得清洁舒适的家,闻着衣服上AQUA柔软剂的香味,心里还是很惬意。(嘿嘿,这才像个女孩子的家啊!)。但也还是经常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小小魔术手套的威力永远这么惊人,总能把懒惰和娇气十足的飞鸟大小姐变成另一个任劳任怨的小女子呢?思来想去,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还是我小时候奶奶告诉过我的那句谚语说的好,眼是懒汉,手是勤汉!原来是带上“魔术手套”的飞鸟的双手,远远比光看着家务海洋兴叹的双眼勤劳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蛋蛋,ICE,你们好!

蛋蛋,真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最近忙的不行,所以几乎没怎么写文章。争取有时间多写点,我也发现写作这个东西一旦稍停,就没有了经常写作的冲动吧,实在两难。海外的忙碌生活越来越少了多愁善感的心境了。

ICE,呵呵,你过讲了,我只有在周末才表现得好一些,平时一点都不勤快呢!周末当然就要大扫除了。 期待你的新音乐日记!!ICE,也好好加油!!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像飞鸟这样勤快、爱干净整洁的女孩子!飞鸟加油!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终于刷墙了。我几乎每天来把你的小屋唰一遍。忙啊?
现在你的小屋也有AQUA柔软剂的香味了。嘻嘻。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佳人好!
很高兴你能理解我说的,要不就不干,要干就干个不停!呵呵。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哈~飞鸟说的手套我也用过,只不过我以前洗碗用,总感觉拿下后由钟怪味道在手上哪。。后来就不太喜欢用了。

你说得我太理解了~一般呢,我都是想洗个衣服吧,然后看垃圾满了,倒了垃圾后又看地脏了,反正就是一开头儿,就不想停了~但更多的时候比较懒,推来推去,可一旦干起来,就是一发不可收拾^_^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清澄的海!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你的文章了,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