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两年

(2011-06-06 08:36:47)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快两年过去了,这个飞鸟的小院子也早已荒芜,长满了人高的杂草,很久没有来打扫了。究其原因,不外乎这两年工作生活的异常忙碌让我每天奔波在两点一线之间,逐渐没有了写作的悠闲心情,加上2011年头又换了新工作,挑战要求更多,环境大变,不适应不说,每天常常要工作十四,五个小时以上,连睡眠都变得异常奢侈起来,这种每天为工作而活的日子里,我不断地问自己,难道为了所谓的高薪工作连“生活”也要失去了么?终于身体开始罢工,无奈之下决定辞职重新出发。

这个月中就要在新的岗位上班了,希望一切都有一个崭新的开始,让我可以重新有一个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最起码能有时间散散步,看看电影,喝喝咖啡,写写博客。。飞鸟是一个能吃苦耐劳的鸟儿,可是还是需要能够欣赏生活里美丽的风景。在海外谋生的我们,也许都同样面临着一样的问题吧:要追求事业理想,也要享受生活所能带给我们的那些平淡的快乐,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吧。回头看只有工作的这一两年,我活得仿佛是上紧了发条的机器人,毫无乐趣可言,甚至因为没有很好的休息调整,整个人也TENSE的很,如果不及时转换,恐怕弦儿被崩断了也说不定。

我想,海外生活的巨大经济压力,无形中让我们不得已地加班加点,早出晚归,赚钱养房之余努力维持着实在不便宜的生活水准,不知不觉之间,身体已经开始叫苦不迭,人到中年的我们是时候好好思考一下人生,问问自己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了吧。我想从现在开始,我要更关注养生话题,要学会以不折磨自己身体的方式去工作。美丽的人生很长,我们要好好珍惜身体,珍惜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