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夜周末

(2005-04-08 07:04:24)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五,窗外丝丝秋雨连绵。转眼又过完忙碌的一周,飞鸟例行公事般像以前一样平淡度过这个周五的夜晚。

六点半从研究所出来,先直奔CITY而去。这里每周五是SHOPPING DAY,CITY所有的商家都在九点才打烊,所以对飞鸟来说,是周末调节生活节奏的好机会。周六周日就可以好好学习。

简单用了CITY上海店的晚餐,冲到BORDERS音像大厦里面看了个把小时的书和杂志,再跑到CD部左听听乡村,右试试流行,自我沉醉一番后时针很快就指向八点了。得抓紧,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去WINDOW SHOPPING呢!诺大的QUEEN主街,飞鸟真正喜欢的商店并不多,只有LUSH店,MIDAS鞋店,COPPER STREET等两三家而已。但还是和其他世俗小女子一样,就是不想买什么,这样随便看看走走也觉得特别轻松。气候转凉了,所有的橱窗里早就换上了秋冬装,美丽的细高跟长靴和粗跟牛仔靴还有五彩斑斓的披肩围巾毛衣宽腰带,大张旗鼓地彰显着季节的更迭,只是在澳洲这个冬天不冷的南半球国家,这样纯粹加正式的冬装打扮还是有些夸张的呢!也许澳洲人都不扛冻,又喜欢这久违的冬天吧。可是今天我是没法给这些衣装捧场了,因为今年秋季的迎季衣服,飞鸟早就买完了,两件贴身小上衣,一件毛衣,也不再准备浪费钱买其他衣服了。路过MYER购物中心,惊见一楼的化妆品专柜刚豪华装修完毕,到处光灿耀眼,老土的飞鸟还真不习惯呢!赶紧逃走!

唉,饱了眼福,也看了书听了音乐,飞鸟心满意足回家去。当然回家前还是要顺路到华人区SUNNYBANK的COFFEE CLUB小坐一下,这当然也是我每周五的基本无例外的节目。叫一个袖珍杏仁糕,一杯热巧克力。凭窗而坐,窗外细雨仍未停歇,寒意却随入夜点点渗入,热巧克力的温度顺着我的指尖攀爬上来把我从芯里融化,就这样一个人坐着,想想心事,看看路人,度过这周五晚上难得的悠闲时光。

这样的时候,我那遥远的家乡,春天就要来了,周五晚上的父母亲是否也正遥想着我这个离家千里远的不孝女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怡啊,学习生活就是这样的,多年已经都习惯了。谢谢你的温馨提醒,今晚回家一定好好做顿饭!呵呵。。

佳人,我也很喜欢SPORTS GIRL的呀!刚来澳洲的时候
买了一些它的衣服,最近年龄渐长,买的少了,但喜爱之情不变,因为这个牌子很女性化,价钱也是学生负担得起的价位。在异乡一个人的孤独里,飞鸟在尽可能地寻找快乐,寻求心灵的平安。

袋熊同学,怎么给我扣上了小资的帽子涅?男生都是喜欢电器店的啦,飞鸟也喜欢逛的,JBHIFI也经常去,过过干瘾啦!你说的对,全国都是周四购物夜的,只是布市主街是周五晚。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飞鸟一个人过得很惬意也很小资啊。羡慕。。。原来布市是周五long shopping day.我还以为全国都是在周四呢。我喜欢逛电器和音像店。周末了,给父母亲打电话问安去。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飞鸟的文字,无可救药的喜欢!!!

一个人的世界,有时孤独,也可以品尝快乐!

嘿嘿,我也喜欢wondow shopping,比较喜欢sports girl里面的衣服^_^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周六周日就可以好好学习?飞鸟,你太太太勤奋了,要注意营养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蛋蛋,是我最最顽固的爱好!书和音乐比饭菜还重要,几乎每天都离不了!看了你的文章,发现我们很像呢!小蛋一定也是爱书成痴的。

呵呵,难得今天小蛋团长来献花,飞鸟赶紧准备个大花瓶!!谢谢了!其实中国制造我写得不很满意,有些杂乱!对于八十年代出生的你,很多一定不知所云了,厚厚!!

欢迎常来坐。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儿,你也喜欢去店里听音乐啊?和我一样。Borders好像哪儿都有(你多打了个A吧?)。我还常去HMV,就是那个有只小狗听留声机的那家。

前几天闷头写那篇“三月秋”,还要学习和玩,所以呢,虽然看了你这么多新宝贝,却没有献花,抱歉啊。不过我心里还是一直赞许,你真是快手哇。那个自行车,好有趣的。中国制造里的好多情节我不大熟悉,隐隐约约的,我要多学习,多看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