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只为那一秒!

(2005-03-06 04:37:42) 下一个

今天去市中心有事,没想到偶遇一场广告片的现场拍摄,因为觉得很有趣,也写下来和朋友们分享一下。

刚转过QUEEN主街就发现,EDWARD街的麦克阿瑟中心前道路被暂时封锁,街道两侧坐满了二十多岁年纪的韩国和澳洲年轻人,很多行人也好奇地驻足观看,我停下脚步正纳闷儿不解间,站在我旁边的澳洲老夫妇告诉我说,看到旁边那个架在大摄制车的摄影机没有,这是韩国一个摄制组在拍摄汽车广告呢,你如果想进镜头也可以呢!我仔细一看,果真马路上停着一辆崭新的银灰色大众高尔夫轿车,车子前座坐着看起来酷酷的皮肤黝黑的驾驶还有他旁边一位非常美丽醒目的韩国女孩,一定是所谓的广告韩星了。

不一会儿,韩国场记果然开始高声宣布,群众演员上,只见说时迟那时快,快剑离弦般已经有差不多一百多位澳洲和韩国的男仔女仔飞奔到马路中间,可是似乎用不了这么多,有一半人被导演退货了,沮丧明显地挂在这些被打发回来的孩子们脸上。剩下的一半在被简单训练后进入现场拍摄:车子的两个后门被打开了,导演大叫一声卡迈拉,只见这五六十男女一起在车边高举双臂震臂欢呼,然后一个个迅速从车后两门鱼贯而过,当只剩最后两个人时他们终于在后座坐下来,迅速关上车门扬长而去!整个镜头拍摄时间不过几分钟!当车子开走,大家禁不住为这些群众演员的热情参与和精彩表演YEAHYEAH欢呼!

我不知道这个韩国广告最后会剪辑成什么样子,在澳洲当然也看不到。因为赶时间更没有看完其他镜头的拍摄。韩国的汽车工业,据说最可以体现韩国人执着的强烈爱国心。我想像不出这样煞费苦心地花巨资出国来拍的大众汽车广告是否真能改变韩国人只购买国产车的观念和传统。我关心和感慨的是,那些坐等在路边的韩国留学生们,他们等待一整天,很多人也许都进不了镜头,就是进了镜头还可能被剪掉,但还是这样执着的参与精神。对来自母国摄制组的由衷亲切感,还有每个人都有的虚荣的上镜欲望,但让他们坚持下来的我想恐怕还是希望能够进入这个韩国电视广告的播映画面里,让故乡的父母亲人看到他们吧,哪怕只有一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昨天去你家看了一下,佳人妹妹最近写得也飞快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hohoho,you over-prised me.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一段广告拍摄,飞鸟也有这般感慨,俺得好好学习你的写作敬业精神。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在哪在哪?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飞,有小道消息!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革命任重道远呐,心星,一起努力吧。也祝贺你恢复连载!

心怡老师您辛苦了,我们这帮学生有时不听话,不按时交作业不按时睡觉那是常有的。。。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飞鸟,还有心星:
排名在前,最大的好处是找你们很容易,换句话说,盯着也紧!每天都要来检查作业有没有做,休息得好不好。。。

嘿,我比较劳心!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同学最近辛苦啊!!!排名也扶摇直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