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看到了春晚!

(2005-02-25 08:36:06) 下一个

今天已经是正月十八了,我才终于看到了鸡年春晚,这场虽然迟到的晚会录像,却给我带来很多迟到的快乐,如果非让我打分儿的话,就给88分,取个吉利,也为郎昆总导演叫好!虽然因为时间的关系MISS掉头一个多小时的节目,连大家交口称赞的<千手观音>还有小品<装修>都没有看到,有些遗憾。我是从成龙登场开始看的,剩下的几个小时倒是看得比较认真,中间还被煽哭了两下子。整体感觉上非常紧凑,节奏欢快,节目平均质量较往年为高,无论歌曲还是小品基本上都很好看,另外凑时间节目基本没有,军队题材和戏曲类也大幅减少,剩下的相应题材也都还不错,所以感觉上一气呵成,精采纷呈给观众留下意犹未尽的好印象。

下面就具体罗唆一下我的感受吧(其实看节目大家一定各有偏好,恕我今天以我的审美来评论一番):

本山的小品<功夫>暂切不谈内涵的问题,还是能把大家笑岔气,笑出了眼泪。笑声之所以不断,看似简单的台词背后却隐藏很多喜剧编排的真功夫,尤其以拍卖一段为妙。穿西服着旅游鞋的范伟,表演确实日见长进,自打电影手机以后,我是越来越看好他了,反观本山大叔似乎有些停步不前的征兆。如果从大年夜博大家一乐的本意来讲,当然是好节目,只是担架卖出以后,整个节目也一下泄了气,是有点虎头蛇尾的好小品。

蔡明和郭达,近年几乎年年有,但几乎也没有什么亮点。但今年这个<浪漫的故事>,我觉得挺好,他们没有了以前的无聊耍宝和调侃,内容也切合普通百姓的家庭生活,也与观众共鸣,很令人感动,连我最后都被他俩给煽哭了。把婚姻家庭生活比做行车,还真挺合适的,因为人生有坦途也有坑坑洼洼,有险恶的山涧也有湍急河流,更要夫妇携手前进,互相扶持;新车上路经过磨合数十载也许日渐老迈,左手右手也不再心跳,但那更是割舍不下的自身血肉。年华催人老,不变的应是爱的执着和经常感恩知足的心吧。

久违的那英带来<爱的阳光>,还是不错的好声音。经历自身生活中的很多波折,她的面容如今多了许多沧桑,也添了很多沉稳,也明白原来这个看似洒脱的沈阳女子原也是一个在爱的路上执着得有些发傻的普通女子罢了。唉,她选择了那样的他,没有办法,只有祝福她吧。

韩红的<天语>,也很好听,就是她唱歌的作派实在太柔美陶醉了点,呵呵。容祖儿的歌,很美,也很清新深情,我喜欢。满文军的歌<回家的人>很感人,就是好像最近人发福了。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也还不错。另外歌手沙宝亮也是后面尾声的一个亮点,虽然觉得把他和郁均剑放一块唱<盛世钟声>总有点怪怪的。。阿朵奔放的舞蹈和歌印象深刻,其实去年国庆节在澳洲黄金海岸凌峰夫妇主持的晚会上已经见识了这个土家歌手的豪迈台风,感觉到她的热力,哈哈,看来果然不同凡响啊。当然现在国内新人辈出,很多新脸孔我都是一头雾水了。

大嗓门儿高秀敏离开本山后处境有点尴尬,挤进大观园里逗了几句嘴皮子,耍了几下手绢儿,别的好像都不记得了。好怀念她和本山一起演小品的那些时光,那些朴实无华的百姓生活和语言。唉,也许他们真应了那句老话,合久必分呐。只是观众看不到好作品实在是件憾事。对了,忘了补充一句,大观圆里黛玉MM的越剧,宝哥哥的黄梅,还有王夫人的京剧选段,倒是非常好听,鼓掌。

情景相声<笑说人生>有些新意,虽然120%有为啤酒做广告的嫌疑,还是不失为一个非常令人瞩目的佳作,尤其冯巩的表演,故做深沉之余又令人忍唆不禁,非常搞笑,也确实比以前有很大进步。值得一提的还有,节目串场,各地主持人送春联,又喜庆又介绍了各地的特产风物,为春晚增添了普天同庆的气氛,也符合中国人的老令儿。

唯一非常令我不感冒的小品是<汇报咏叹调>,如此水平一般的小品居然能够挤进春晚实在让我不可理解,无论从内容还是演员的表演实在没有任何特色,努力搞笑但实在笑不出来。也许是为了平衡北方和南方的方言节目的不得已之举吧。其实,在很多南方的同志们炮轰东北小品占领央视舞台时,我真为他们叫屈,因为虽然是东北话,但确实和普通话较接近,无论南北都能听得懂。而如果南方方言的小品北方人就根本听不懂了。南方严顺开老师的小品是非常好的,可惜今年没有看到。上海的一些滑稽戏,倒也是非常搞笑的,只是由于难懂的上海方言问题恐怕暂时也无法在春晚演出。我觉得大年夜就是图个欢快吉祥,虽然谁都爱自己家乡,这样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再争论什么南方北方吧,反正大家都是龙的传人,最起码春节晚会上地域意识还是暂时忘记为妙。只要带来欢笑就好。

瞧,小女子一澳洲土人今天居然也斗胆评了2005春晚,如果在下各位到现在还没开始砸我砖头的话,我就继续唠叨几句,也希望起到抛砖引玉之效。春晚年年搞,年年有人骂。众口本难调,太阳春白雪玩高雅吧广大农民兄弟看不懂,太乡土民间大白话教授和小资们又骂庸俗土气,可取了中间吧恐怕大家又都说没劲!想想导演和演员也真是不容易。来澳洲以后,尤其过了三十岁以后,稍变得宽容一些,发现这样一来,生活居然快乐得多,不像二十几岁黄毛丫头时候,看什么都不顺眼,所以暗自窃笑,这应该算是一件好事儿,也算一种人生的开悟吧。

当然啦,如果让本小姐导鸡年春节晚会的话,肯定邀请很多我喜欢的演员喽,至于别人喜欢不喜欢,咱可管不了那么多。因为我可不怕得罪那些大腕儿!我恐怕根本就不搞少搞相声杂技和戏曲,使劲多请流行歌手来唱歌,什么好歌手都请上来。开场嘛,还是搞歌舞组歌形式,但用范小萱,张韶涵,王力宏,解晓东,林依伦,TWINS,杨利伟,田亮和田径帅哥刘翔。然后让蒋雯丽,陈道明还有黄宏,王小丫模仿中国式离婚剧情整一超级幽默小品;请台湾庾澄庆演唱<春泥>,请刘若英唱<听说>,请梁静茹唱任何一首歌;再请本山大叔,范伟和葛优,韩红演一有关小偷的小品,剧本嘛就由本山负责,模仿天下无贼也成;请刘德华,那英,成方圆,孙悦演出一场音乐剧,就模仿美国的性和城市(因为老那不是刚演了好想谈恋爱吗);请潘长江,李咏等人演<可可西里>小品里盗藏羚羊的坏人;然后请臧天朔之后唱首歌,配合可可西里那种神圣高远的气氛,嘿嘿。请小朋友演演童话剧小飞侠;请孙楠唱五星红旗;请韦唯唱她那首新歌;请陈佩斯,朱时茂,方舒,张瑜客串一群海外留学生回国投资的小品;请杨坤唱歌;请出王志文,周迅演唱一首男女声合唱;请出久违的张德兰,凤飞飞,汪明荃,谭咏麟,伊能静,费翔,演唱<万水千山总是情>等他们拿手的老歌;有请出寇世勋,苏有朋,张晨光,严顺开,名主播候佩岑,演出几个台商和歌星在上海落户安家生活的家庭情景喜剧,可以借用上海滑稽戏的部分东西。最后还是请朱军艺术人生一把现场采访成龙和祖名,中间突然走出林凤娇,争取务必把成龙煽哭。。。。。。

哈哈,看来这想像的翅膀一张开就有点儿收不回去了,还是就此打住,给其他朋友留两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hi,nicetomeet.
accounting is sure a good major i hope you can locate a good job sooner or later.
Honestly say, to find a job here in accounting is getting tougher and tougher lately coz too many overseas graduates, but it still depends. If you lucky enough you may still can get a job in Australia,I have some friends now working as accountant.
cheers and good luck!

flyingbird68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千手观音没看到。因为我去晚了,嘿嘿。以后有时间一定补上。
WOMBAT快开博客吧,很有趣啊。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噢对了,我还没博客,打字太慢了嘿嘿。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千手观音啊,赶紧去下一个看吧,很值得一看。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关系,没关系。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噢,想起来啦,瞧我把这岔儿给忘了,老汉见谅啦。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没看我写的大年三十啊。。。。打瞌睡是因为喝了感冒冲剂。当然年纪大了也是个原因。:-)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所言甚是,冯巩同志今年让人刮目相看! 但打瞌睡不太应该,不过也可以谅解,您年岁太大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是朱军和冯巩的小品了,因为其他的没看到。。。。。打瞌睡了。呵呵。

冯巩表演的不错,内敛,自然,有点武林高手臻于先天之境的味道。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折翼同志,飞导我是很有这个心思,具体还得中央台拍板才行啊。。。
胡大海 回复 悄悄话 容嘴要是穿上超短裙,唱起劲歌,那才叫带劲,呵呵。


小品? 什么叫小品,不就是只有三张嘴,不需要任何生活气虚?

"哎呀,蚂呀。兄弟不高兴了是伯,给你来点小品,你看咱的..."

嘿,就那么三板斧,怎么能混上那么多年泥?!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是朱军和冯巩的小品,扇情.

比去年好多了,去年偶回国,是在家里看的,居然看的犯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