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怀旧心态

(2005-01-14 05:42:27) 下一个

年龄渐长,最近这几年,人变得越来越怀旧了,常常想起很多儿时的事,怀念起很多已经失散已久的的朋友。二十几岁的年纪,总是被生活推着向前冲,向前冲,怀抱着一大堆来不及实现的梦想,也就根本没有时间也来不及回头看。进入三十岁以后,生命开始经历若干悲欢离合,尤其这十年间先后失去奶奶和爷爷以后,才突然明白当我终于有时间回头去寻找一些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的时候,很多却已经不在了,人生的无奈也在于此吧。以至于岁月更迭,有时会不禁怀疑这些年自己所走的道路,所做的选择是否正确,那些不可挽回的付出是否值得。

人们常说,人一旦开始怀旧就是变老的征兆。我并不否认。也不认为变老有多难堪。因为我明白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生命的脚步,时间的无情。来到澳洲以后,比起国内的喧嚣或者日本的忙碌,突然有了非常安静的空间,可以好好思考一些事情,我想这大概也是我越来越怀旧的原因吧。另外,作为女人对于年龄增长比男人更加敏感,也就更容易感伤,即将失去的青春韶华,变得愈发弥足珍贵,更加希望能把它们定格在一个永恒吧。所以才有了最近很怀旧的一些文章。

虽然托父母之福,外表上好像没怎么长大变老,自己却深深明白内心已经结了无数的茧,日见苍老。那个曾几何时倍受父母精心呵护的小女孩儿,在多年独立闯荡世界之后已经被如今这个刚强自我独立甚至很有点女权的大女人所彻底取代了。但,在一些黄昏,在一些怀旧的音符里,那个曾经多愁善感的小女生还是会猝不及防地突然跳将出来,提醒我内心深处还存在着那样一个温馨的小角落,提醒着我自己做为一个女人的脆弱。这样的时候,也会非常渴望有一个厚厚的肩膀来依靠,可是因为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那个可以真正信靠的臂膀,我索性来到这里,敲下内心深处的那些低吟轻唱,以抚慰自己偶尔柔软脆弱的灵魂。哦,我的博客,我的心灵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oops, you did say it... sorry :-)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也对,可是只对了一半,很多时候是有缘却无份,人间多悲剧也...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化学键:

谢谢你的评语。写作于我而言只是一种心情出口罢了,至于写得好不好看倒是其次了。

人和人之间是靠缘分的吧,不是因为有一个美的心灵或者外表就可以结识有缘人的。

我认为无论在哪里想遇到理想的爱人都是不容易的,而且,感情的事又是最不能将就的吧。

也许,你说的对,好好给自己的心灵灌溉,自然有花开的一天。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很美很细腻,很耐读。背后应该是一颗美好的心灵,怎么会还是那么孤单?

我有一个老同学也在澳洲,一两年前离异,好像她还是孤身一人... ... 不会是那么没有太多中国来的男生,还是... ?

幸福是一种感觉,到了时候,也定会开花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