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小筑

南洋小筑 瓜棚夜话 榴莲飘香 追风稚子 凭栏问世 唐砖宋瓦 网事随笔 一介村夫 南洋布衣
正文

西伯利亚抓凤凰

(2006-07-16 03:29:42) 下一个
林业部的孩子也和我一起在新东村就读,上学放学我们结伴而行,回家后也一起玩。到底是北京出来的孩子,阅历见识比我广得多,我很喜欢听他们讲一些奇闻广见。
我们班有一个叫关什么的孩子,好像是朝鲜族的。有时候去他家,他妹妹还穿上长长的“布拉吉”,给我们跳朝鲜舞。。。。。。
他爸爸以前是一个有警卫员的大官,可能他们在东北呆过,他老是给我们讲东北的事。说那里很冷很冷,冬天如果出去尿尿,尿出来的都是一条一条的冰棒棒,落到地下会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又说那里天冷的时候不可以揉耳朵,因为耳朵已经冻“脆”了,一不小心就会把两个耳朵碰掉下来。
最过分的一次他说他爸爸去苏联公干,在西伯利亚的火车上发现下面有一只“凤凰”,已经冻得飞不动了,就命令警卫员跳下车去抓了上来,最后送给了苏联人。。。。。
这故事唬得我一愣一愣的,因为当时我都不知道“凤凰”是什么鸟儿。还是旁边的孩子力证“凤凰”已经绝种了,把他证得无话可辩,从此我们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关大喷”。。。。不过他后来考上了清华大学,他妹妹也上了民族学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