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小筑

南洋小筑 瓜棚夜话 榴莲飘香 追风稚子 凭栏问世 唐砖宋瓦 网事随笔 一介村夫 南洋布衣
正文

梅姑追思

(2005-01-21 01:03:11) 下一个
12月30日,清晨,GAMBUS AVENUE。初升的太阳淹没在高高的组屋群里,紫色的胡姬花簇拥在大道两旁,远处草坪上人们在晨练,小路上跑步的小女孩依旧被那条牧羊犬拖曳得踉踉跄跄。。。。。。又是平静一天的开始,我习惯地关上AIR-CON. 打开车窗,尽情地呼吸早上那凉凉湿湿、甜甜又略带青涩的空气,心情象头顶的蓝天一样晴朗。扭开RADIO,收听天气路况。“TAMPINES IS RAINING!”、“PIE IS JAMING!”、“有关香港艺人梅艳芳的消息,敬请留意整点新闻!”。。。。。想到昨晚CHANNEL U无缘无故的播放了几分钟梅姑的消息,心里不禁暗骂那些狗崽队真是可恶之极,为什么不放过不幸的梅姑?为什么不给病人一个安宁的空间呢?! 8:00新闻头条:“香港著名艺人梅艳芳,已于今晨2:50不幸病逝。。。。。。”OH!SHIT!。。。。。。知道梅姑还是大学的时候,很奢侈的看了一场梅姑和罗文在郑州的一场音乐会。记得是在省人民会堂举办的,买的是后排的票,听不清,看不真,倒是记住了他们唱的那首歌—— “。。。。。。带着你的水晶珠帘,请跟我来。” 如今,罗文去了,梅姑亦归,这首歌还是会继续流传下去的。。。。。。梅姑短暂的40年,21年贡献给了舞台,可以说她的一生都是精彩纷呈的。我不是追星一族,也鄙视娱乐圈那些烂事。可梅姑九月亲口承认她身患癌症,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对她也多了几分关注。如果说罗文走得是那么不心甘情愿,张国容保持了他人生的完美,小黑哥是他人生特技的一次意外,梅姑的仙去却给了我强烈的震撼。梅姑倒在了战场!她一直没有放弃与癌魔的搏斗!香港的演唱会,东京的广告片,成了梅姑生命的绝唱,也给她的人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虽然梅姑最终没有逃脱命运的摆布,但她去得漂亮,去得安详。她不屈不挠的精神,更值得我们敬佩!。。。。。。一整天心情沉重,路过唱片行,问梅姑的CD、VCD,几间都没有见到。晚间新闻报道:“12月30日10:00,梅艳芳所有的专辑CD、VCD,全岛售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