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猎●第二天(三)●温暖小屋

(2011-10-19 21:53:44) 下一个

打猎 ● 第二天 ( 三 ) ● 温暖小屋

一路飞奔,奔向这辆从天而降的大卡车。心中狂喜,我得救了!

在绝境中突然获救,除了不停说谢谢,嘴巴不由自主奔出句: “ 你们真是我上帝 ” 。这几个人愣了一下,我不知他们是什么信仰,也许对他们来说听了不顺耳,但对我来说实在不知用什么话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这几个人下车后忙碌了起来,一人回车拿了把斧头,去齐腰深的路边雪坡中砍了一松树枝立在路中央,然后找来纸与笔画上草图,标上他们住的地方,再绑在树上给需要求救的人。

另一人去拿了我立在路中间的空枪,递回给我时告诉我枪千万不要离身,这是森林中的防身武器,否则万一碰上美州狮或熊就完了。可他不知我实在是背不回车里去了,万般无奈才放在这的。

他们的营地离这不远,从岔路口往另一条去丛林的路弯弯曲曲走二英里就到了,路上那半新不旧的车印就是他们早留下的。我本来已顺他们的车印都走了半英里了,早知道他们才离这二英里远,应继续走下去的。可谁知道呢。万一他们离得很远呢,后来跟一 Search & Secure Team 的成员说起,他说: “you are smart” ,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

坐上他们的车,才知他们的车有多结实,很有质感,感觉就象一辆坦克在路上跑。那些对它们无可奈何的可恨的白雪,在这车轮下沙沙地碾过去,感觉好解恨呀!也感到人多么的脆弱,这卡车在雪地上轻轻松松压出两深深雪痕,而我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上面拚死挣扎,也曾为能走上这两条雪痕而欣喜不已。

后来发现这车为 F250 ,以前曾在汽车论坛看过有人说 F150 为路霸,那么 F250 不就是超级路霸了 ? 但超级路霸没有特殊装备在雪上也不行,这车前后四轮子上都捆有粗粗的雪链,所以在雪上跑才这般牛气。有时明明是陷住了,一加马力,前后轮飞起许多雪块泥石,又牛气冲天地出来了。不过这车在某些地段感觉还是会打滑不稳。不知何故,有时这车突然剧裂打颤起来,一边打颤一边往前开,震得我屁股发麻,原来以为车有问题,可震了一会车开过了一段路后又突然平稳不震了。当时很想问问这之中原因,可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心想人家刚救了我,我还是安静点好。

到了他们的营地,好家伙,五辆卡车两辆房车。原以为就他们四人,没想到还有四人留守,共八人。这哪儿是我原以为的打猎小组,简直就是一小打猎军团嘛。一辆大房车五人,小房车三人,我加入小的,这样共四人。也就是 Stan , Mike, Mike 之妻 Cathy 还有我。

Stan 就是救我四人中的一位,近五十,留妻子与孩子在家单身来打猎。他是 F16 战机的技师,去年曾打了只 ELK 。 Mike 六十多,当天与Cathy 呆在房车里没出门, Mike 是 F16 战机的材料缺陷探测师,Cathy 是家庭主妇。房车是 Mike 的。

到他们营地时天快黑,当晚就留在 Mike 的房车吃晚饭。 Cathy 是位很好的家庭主妇,当晚吃的有烤牛肉,烤土豆,煮南瓜,还有叫不上来的一些蔬菜。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在房车吃饭,觉得很新奇,房车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里什么都有。

我饿极了,在这荒山野外,深切体会到食物与蔬菜的珍贵,不想浪费一切可食用粮食,看他们把南瓜皮与土豆皮留下不吃,我却把什么都吃下,觉得极其美味。原来以为要在雪野里挣扎到下半夜才会回车里,回车里也只能吃方便面,不想现在天刚黑就坐在餐桌旁,左手边一杯可乐,身前一盘丰盛的晚餐,右手边一张干净的餐巾纸,恍如做梦,好象从地狱一下子来到了天堂,自己都有点怀疑这是不是真的,有点不知所措。

吃完饭,我也不知道今晚要睡哪里,如何睡,他们之间的讲话我也听不太懂。然既来之则安之,客随主便。聊了一会天, Stan 与 Mike 两人拿了两睡袋带我到二百米远的一小屋。

这小屋座落于离大路五十多米远的松树下,圆形单层,不注意看还真不知那有一小屋。经过齐腰深的门前积雪来到小屋里,屋内右边为一火炉,左边为 Queen size 的高低床,上下铺各放有没有床单的裸露席梦思,门对面墙边放着一张两层的长桌,桌面放有一双头煤气灶,桌下一层放有油盐碗筷刀叉,一叠不同大小的锅以及许多杂乱用品,如餐巾纸等等。屋正中间吊有一煤汽灯。

出得门来看,门前为一木板平台,平台边有一堵木墙,墙由锯成尺把长的过冬用的圆木整整齐齐地堆成,木墙上有半米厚的雪。平台前面一百米处是一厕所。小屋内的基本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这简直就是一完整的家庭或单人居室,温暖的家。

Stan 把两睡袋放上床后问我喜欢睡哪张床,我当然谦让说要上铺。之后我们三人就忙开了, Stan 和我去门外拿圆木进来劈柴生火, Mike 打开了双头煤气炉取暖后,忙着在屋内拍照。拍完照后 Mike 说要回房车去了,到这时看才肯定只有我与 Stan 今晚睡在这小屋。

后来才慢慢发现,原先 Stan 是同 Mike 夫妻俩一起睡房车的,由于今晚我加入来了,房车小睡不下, Stan 就陪我来睡这小屋。而这小屋平时应是作为度假出租用的。由于现在是大雪封山的非常时期,没人会来,所以今晚就被我们占用了。

费了一些周折后炉火升起来了,煤汽灶上的雪水也己泊泊烧开。屋外寒冷刺骨,屋内温暖如春,我泡了杯咖啡, Stan 拿出罐啤酒,我们俩人坐在暖烘烘的火炉前,一边喝一边天南海北地闲聊,炉火映红了我们的脸。

不一会睡意袭来,俩人各自钻入睡袋,在温暖的小屋里快速地沉入梦乡。



↑ 他们就是用这辆路霸救的我




↑ 小屋外观。摄于第二天早。



↑在门前铲雪的Stan。摄于第二天早。




↑ 温暖了我们一整晚的火炉。摄于第二天早。




↑ 第二天早上雪停日出,美丽的林中雪景。




↑  各个方向都是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枪还真不能离身!这样旷野什么动物都有可能出没!
庆幸老兄这深山老林中脱险!这林中雪景拍的很美!让我又想起林海狩猎的时光,谢分享!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你真是个天生的冒险家!
好人有好报~~~不过下次还是跟人家大部队一起行动吧?
pacman 回复 悄悄话 F150是半吨卡车,F250是3/4吨,F350是一吨的卡车。雪天出行,4轮驱动加上雪胎和防滑链为必备。希望楼主下次出门能装备到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彦彬的评论:
click the 博客 at the face page, it will show the
博客 list, my 博客 inside this list
彦彬 回复 悄悄话 俺来此地不久,对城里的结构还不清楚。昨天企图找你的博客,但不成功,多亏今天你的文章出现,不然不知哪里去找你的博客?
彦彬 回复 悄悄话 怎说的来者: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恭喜得救,好故事。下次要小心了。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Rockcurrent 回复 悄悄话 Nice story, waiting for next pa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