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说给你听

让我有一个自我沉淀的空间吧
正文

初到美国1-2

(2006-12-07 22:55:51) 下一个

初到美国(序)

在中国的时候,外国给我的感觉完全来自民间.比如张三的儿子去了美国赚大钱,李四的女儿移民加拿大,买了个房子有农场那么大云云.而我在4,5岁的时候被问起志愿时就以留洋为口号,声称要带个洋爸爸换掉家里的土爸爸.可惜出口成错,居然说成放羊.从此被记录在案,被当作父母茶余饭后的笑柄至今.
岁月如梭,转眼到美国5年多了.想念刚到美国的日子.一切都新鲜,好奇.年轻的心.年轻的梦.真好!现在的大家各奔东西,工作的工作,深造的深造.仅以此文,纪念一下在美国校园里我们共同度过的这两三年.
 ..................................................................................................................................................................................

初到美国(1)

燕子是来美国前就见过面的.为什么单挑她做室友呢?这是有原因的.来美国前,我们这一帮子无头苍蝇秉承着老一辈的谆谆教诲,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TELNET上疯狂寻找着同一年要到同一所学校去报道的"朋友".在这种情况下,竟然发现燕子同学和猫猫妈来自同一个地方.猫猫这人那是相当的念旧哈.更何况两人生日只差一天,又去读同一个系.这不是天意是什么?好,一拍大腿,立马就决定要同生死,共患难了.出发去北京,签证前,约好了时间在她学校见面.一见面,发现还是个大眼睛的曼妙女生哈.可见从小被"成绩好的女生是恐龙"的思想荼毒的多深啊.心下已经不知道翻起多少浪花了,巴巴的由她领着在R大里遛达了一圈,还有幸观摩了英语角.还打听到了燕子同学就在此处结识男友的八卦.心满意足的回旅馆准备第二天的签证了.

也许头一天心猿意马的太厉害,第二天就铩羽归来.心想着美女啊,猫猫咋这么跟你没缘分呢?这要是不能同一趟飞机去,你就该选别的人做室友了吧?幸好天不负猫猫,1个月后,终于在飞机票日期前拿到签证,同燕子一起坐上了飞往美国的铁鸟了.

飞机上,燕子说我心脏不太好哈,猫猫就准备睡过去了.甚至还因为想家,两滴眼泪在眼眶打着圈.而猫猫这个没心肝的,正不知要面对什么新鲜事呢,如同患上多动症的婴儿翻来覆去的在座位上拧麻花.等到再睁开眼时,飞机已快落地了.

一对虔诚的基督教老夫妇来接机.一落地,猫猫立马就被CULTURE SHOCK到了:完全的懵了! 这英文很高兴见到你们怎么说来着?正愣着呢,燕子迎了上去,开始和这对老夫妇寒暄了起来,感谢人家专程来接机云云.果然有大将之风啊!真被猫猫赚到了!慢慢的,猫猫磕磕巴巴的也能来两句英文了.长话短说,两人被送到另一个基督教徒CAROL的家里.

到了人家里,发现了美国人家都用地毯!喝水直接用自来水!猫猫又被SHOCK到了,不过这次是很幸福的被SHOCK到了.踩着软绵绵的地毯,在有火炉的屋子里洗澡.在沙发床上倒头就睡,恩?猫猫是不是还抱着美女呢?

暑期课程开始了.两人一边坐着1小时多的公汽往返学校和暂住处,一边给CAROL带着在学校办好了所有相关手续,并找好了校园附近的一所房子.CAROL和女主人谈的很开心,觉得女主人是个能托付的人.她提供了担保人证明,我俩就顺利搬进新屋了.

这间屋子因为面积颇大,一般都租给两个人,租金$1200一个月.原来是个LIVING ROOM,所以只有一个推拉门.可能后来女主人为了方便出租,安了一个小锁链在门上.而且这让刚到美国的猫猫很是不放心.这锁都不一定能防贼呢,何况一条小链子?但是燕子处之泰然的态度,让猫猫也只好假装傻大胆了.

课业方面猫猫倒是没什么大问题,因为本科的特殊性,好多美国研究生的课程已经提前修过了,所以轻松搞定.但燕子大学里的文科背景让她应付的相当吃力.一开始,两张小床就隔着一个床头柜.猫猫偶尔能在昏睡成猪以前听到燕子翻来覆去的声音.终于有一天,燕子说,猫猫啊,你晚上打酣我睡不着啊,你知道我心脏不好,神经比较脆弱,现在学业又重.你看这怎么办?猫猫找了半天也没找着缝,想躲也没处躲.淑女当然是不打酣的.猫猫既然不是淑女,当然不能剥夺淑女享受睡眠的权利啊.猫猫打量了一下房间,还好,够大.说,好吧,你看,这有倆柜子呢,刚好一人一个柜子,一边开口朝你,一边开口朝我.书桌,台灯也刚好两个.咱再在中间横一帘子,咱们啊,这么这么一摆,可不就隔出一个2 BEDROOM了吗?两人拥抱,欢欣雀悦了好一阵.同房东一商量,说没问题,两人为第一次自己对房间有了决定权而击掌相庆.燕子开始每天和男友煲电话粥,美国到日本的电话粥呢,真不容易.猫猫呢,就每天做完作业,客厅晃晃,看看电视.大家相处甚欢.

就在这时候,一个中国男生搬了进来.

初来美国2

说他是男生吧,头顶倒是光光的特给房间增添光彩.说他是老男人吧,就凭他活泼好动的样子也太委屈他了.总之呢,光头是个比猫猫大个3-5岁的男生.他搬到了2楼,和一个印度男生做起了室友,拿着他的无绳电话,成天你丫你丫的聊着,顶着个大灯泡在客厅里晃来晃去.

他的到来对猫猫和燕子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从此有个大男人可以一起上下学了,这对人身安全是多大的一个保障啊.光头具有强大的交际能力,真不愧是大学混学生会,工作混外交部的人才.这不,到了10月,组织同年到的一大帮人来家里给猫猫和燕子庆祝来美后的第一个生日.光头做菜那是相当的牛X啊,再加上他自带的老干妈,做出的菜可是所向披靡啊.当晚做的一个姜汁皮蛋更是击中了猫猫幼小的心灵.收到了好多贺卡,师兄菲送给两人一人一个小小的花瓶,可谓当晚最别致的生日礼物了.同系女生月弹着钢琴,大家围着桌子唱着生日歌,吃饺子聊天,既庆祝了生日也一同度过了大家来到美国的第一个中秋节.

两人自此对光头更是言听计从.光头提议大家三人轮流做饭,既节约了吃饭的开销,也节省出更多的学习时间.对于只能煎鸡蛋的猫猫,光头说免费提供培训.猫猫马上坚决拥护这个决定,毕竟能频繁的吃上光头做的菜,真是幸福的事情.燕子面有难色,但是也说可以试试.

光头每次大鱼大肉,燕子是清淡小菜,猫猫呢,慢慢的摸索中,所以没人对猫猫报太大期望.倒是房东开始时不时要抱怨了,为什么油烟这么重啊?注意清洁哈.

光头学业也很紧,虽说社交很强,学习好象有些不济哈;P每天做作业的时候大呼小叫,在房间里跺来跺去如热锅上的蚂蚁.还病急乱投医的来问猫猫数学问题.每每着急时,嘴里不停叨叨着,丫的,这作业逼的我都要上墙了啊!

一天夜里,做完作业,出来喝牛奶.听见光头的长嘘短叹.听声音来自楼梯间,猫猫悄悄走过去.光头正在拿着他的无绳电话说着话.见到猫猫,把食指放在嘴边,示意猫猫在旁边楼梯上坐下.待到他电话打完,猫猫问怎么了?
唉,还不是我女朋友.
怎么了?人家想你了?闹了?嘻嘻.猫猫打趣他,这个小光头,女朋友长什么样呢?
那是,可不天天想我吗?我现在是发愁怎么把她弄出来.
这简单,结婚F2出来不就行了.猫猫开始卖弄刚知道的一点信息.
这才是最麻烦的.我们都想结婚啊,他爸妈我也见过了,都挺喜欢我的.可是问题出在我爸妈身上.去年寒假我带她见我爸妈,他们对她印象不好,觉得她不尊重老人,又大小姐脾气.其实呢,她只是不会和人打交道.我爸妈这关过不了,怎么是好呢?
猫猫心目中立马出现现代版棒打鸳鸯的画面,这还得了,都什么年代,还父母之命啊.
两人叽哩咕噜讨论了半天,最后商量的决定是父亲的工作还得光头做.光头当夜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给他爸寄出去了.因为这一晚,猫猫倒是和光头更哥们了.

某夜,猫猫和光头去学校打羽毛球,回来路上,猫猫开始抱怨自己球技不精,在球场被人笑话.突然灵感一来,说到,你看,猫猫指着路旁的树说,我这急的都要上树了!光头一听笑晕过去,你丫要上树?你倒是上给我看看哪!猫猫一看为难了,说这树这么高,我,我,我上不上去啊...光头说,你丫的,以后不懂不要乱学大人说话啊.

一切都顺心的时候,猫猫和燕子却出了矛盾.因为燕子老觉得猫猫晚上不老实,弄出很多声响,睡的又晚.所以猫猫三下五除二做完作业,随便在客厅晃晃就回房倒头而睡了.相安无事一阵.

这时,燕子和光头却又出了矛盾.燕子因为身体不好,偏向于吃清淡的素菜.光头呢,大男生一个,又对美食有着执着的追求,偏爱吃大荤大油.猫猫呢,经过大学4年的铁胃训练,即使有对美食的追求,但觉得目前温饱解决已属不易,况且学艺不精,仰人鼻息,暂取中立地位.两人开始争夺猫猫以取得投票时大多数的胜利.弄得中立的猫猫颇为为难.最后终于在燕子做了一顿白菜下面条后争吵爆发了.光头指责燕子偷工减料,燕子据理力争.结果自然不欢而散,做饭同盟也只好分崩离析.好在偶尔能蹭光头的美味佳肴,猫猫幼小的心灵还没造成太大伤害.光头也借机教育猫猫说,猫猫啊,女孩子要大方一点,才能多结交朋友啊,你要记住哈.

转眼快到万圣节,一天和光头一块去了他们系男生FUNGUS的研究生宿舍.一群男生嚷着要打牌.天色已暗.猫猫和燕子商量着要先回家.问光头,光头兴致正高呢,说好吧,你们先回吧.燕子有些不爽,但是细想也没什么,两人就先走了.出校园路口等绿灯时,一吸血鬼打扮的人走到身旁.猫猫心里开始打鼓.灯亮,拉着燕子大步向前走,燕子问怎么了?猫猫说后面有变态.话音刚落,皮靴哒哒的响,越来越近.燕子起先笑猫猫傻大胆原来是兔小胆.回头一看,也大叫不好,变态追过来了.猫猫立刻撒开双腿,奔命去也.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到附近7-11打电话给房东,被接回家.房东报警.警察问话,告知最近有一高中男生,精神抑郁,常扮鬼吓人.但是没有生命危险,不用担心云云.燕子开始打趣猫猫,平时起床走路看你最慢了,今天你撒丫子跑的我是追都追不上啊.猫猫哪管这些,没等燕子说完,哇的就大声哭了出来,倒是燕子被吓到,很是安慰了猫猫一会.等到光头回家时,燕子可是气不打一处出啊,受猫猫情绪的感染,那是声泪俱下的把光头从头到脚骂了个遍.等到光头终于弄明白怎么回事以后也抱歉的不得了,没想到这一会功夫就毁了他男子汉的名节.

这事过去不久,期末也快到了.课程也越来越紧了.一日,燕子对猫猫说一起来的两对学生夫妇拿到学校提供给家庭的校园住房了.我们可以去联系看看.猫猫说咱俩这样不也挺好的吗,搬进去,也没近多少啊,还是要坐校车啊.燕子有点为难,最后还是说了,你每天那么早就睡了,可我作业都还没写完呢,这样一来你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晚上更睡不好了.猫猫大大的FT掉了.原来穿别人的鞋子想问题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啊.套用经济学原理,先天秉赋不同时,最优路径的选择也是不一样的哈.猫猫自以为为别人做了很大牺牲,却没想到更加重了别人的心理负担.猫猫就这样无辜地被美女抛弃了!555~仔细想想最近发生的吸血鬼事件,房租也能节省$100.猫猫想来想去觉得也许这并不是个坏主意呢.

猫猫擦擦眼泪,家还得搬的,学还得上的.得!和这对夫妇联系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