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9

(2009-04-06 17:53:24) 下一个
【不妨一笑】
   主持●一枝
  判断
  查理先生对他的朋友说:“我敢打赌,我的女婿是冲着有巨额的遗产可以继承,才与我女儿结婚的。”
  朋友不解地问:“你怎么知道。”
  查理:“他每次与我握手,都要摸摸我的脉搏。”颤抖
  老王正在刮胡子,妻子兴冲冲地回来了,对着老王高喊:“我刚才去了一趟裘皮店,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老王急忙劝道:“求你先别说,我现在手里正拿着刀子,不能颤抖!”
  在精神病院里
  卫生部的一位官员到一所精神病院里参观,前来陪同的院长告诉他,这里有些病人很危险,但管理得很好。
  参观快要结束时,在病房外边的走廊里,有一个女人迎面走过来。官员发现她的眼睛里露出一股凶光,便连忙退到一边,还好,那个女人只是狠狠地瞪了院长一眼就过去了,什么事情也没发生。等她走远了,官员才转过脸来批评院长:“看来你们这里的管理还需要加强。”院长一个劲地点头。
  事后,有人告诉那位官员,那个女人并不是这里的精神病人,而是院长的妻子。
  假眼
   小张与人打赌,说:“我能用牙咬我的眼睛。”别人不信,赌了一百块钱。
  小张的眼睛有一只是假眼,他把假眼摘下来放在嘴里咬着,得意洋洋地拿走了钱。
  但是得意忘形之际,一不小心,把假眼给吞了!他急坏了,赶紧到医院,找喉科的大夫。大夫给他检查了一下,说:“哎,已经掉到胃里了,你去治胃病的大夫那儿瞧瞧吧。”
  到了那里,大夫一检查,说:“你这已经到了肠子里了,再换个大夫看吧。”
  到了治肠子的大夫那儿,大夫说:“咳,下去了,你去肛门科吧。”
  肛门科的大夫戴着副眼镜儿,挺热心的,说:“小伙子,趴这儿,把裤子脱下来。”
  小张依言而行,大夫凑过去仔细一看,眼镜儿都掉了,惊叫一声:“天啊!我看了一辈子肛门病了,今天怎么有人从肛门看我?!”
  
  【名人养生录】
   主持● 阿珍
  仁者长寿照汉卿
   张学良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传奇人物,也是人人称奇的高寿老人。他和另一位名人张大千的一段故事,堪称是仁者长寿的典范。
  1930年,时任中华民国海陆空军副总司令的张学良,对书画艺术情趣极浓,经常请书画界名流,来公馆共赏收藏。这时有专家说:“汉卿,你收藏的清代画家石涛的作品有不少是赝品,出自张大千之手。”
  张学良从此一心想拜访这位张大千先生。他派自己的副官给张大千送去请柬,邀请参加为其举办的宴会。张大千一看请柬,有些忐忑不安,觉得自己与这位大名鼎鼎的张学良素无来往,怎么会请我呢?正疑惑时,门开了,进来三位军人,其中一位就是张学良,他一把抓住张大千的手,自报家门地说:“我叫张学良,久仰先生大名,今日幸会。请到公馆叙谈叙谈。”
  来到公馆,一见高朋满座,有齐白石、周养厣、陈半丁等书画名流。张学良把张大千介绍给大家,又把他引入上座。从此,二人成了知己。一次,张大千在琉璃厂看到一幅清初名家新罗山人的《红梅图》,遂与古玩店老板商定好300块大洋成交,第二天拿钱取画。也巧,人刚走,张学良也来到了店里,也看中了这幅画。老板告诉了实情,可张学良给了500块大洋,买走了画。
  1961年,张大千从海外回台湾探亲,又与张学良见面了。话题谈到了当年《红梅图》的往事,两人不禁开怀大笑。张大千离台时,张学良夫妇到机场送行,送他一件神秘礼物,让他回家后才能看。
  张大千在飞机上打开一看,原来是那张《红梅图》。他有些百感交集,一到家里,就闭门谢客,精心创作了一幅《腊梅图》,赠给张学良。
  1935年张大千在西安为张学良作画《华山山水图》,急于返家,画毕在火炉上烘烤,火舌烧了画纸,抢救时燎了他的一截长须,张大千只好重画,结果直画到晨鸡报晓。张学良就用自己的专机送张大千回北平。成为轰动京城的佳话。
  1978年张大千定居台湾,两人的来往就更加亲密。这使两位仁者身心愉悦,都成了“仁”的受益者。
  
  【灯谜姥姥】
  主持 阿珍
   1、手无寸铁(打一字)
  2、真心相伴(打一字)
  3、日复一日(打一字)
  4、没有钱(打一字)
  5、打断念头(打一字)
  6、半推半就(打一字)
   7、闯王失马(打一字)
  8、傍晚的太阳(打一字)
  (怎么样难住你了吗,最好别急着找答案,开动你智慧的头脑,答答看。)
  
  【智力大比拼 】
  
  将上图中的哪根火柴移动到另一个位置,就能使等式成立?
  ①②③④⑤⑥
  
  【桑榆诗会 】 主持●梁生跃
  老年再婚寄语
  老汉非老夫,老妇非老妻;
  庆幸黄昏恋,喜结新夫妻。
  老伴至亲情,命运紧相依;
  温馨又从容,实应倍珍惜。
  情趣虽不同,秉性也各异;
  体谅相尊重,随和做知己。
  难免有口角,切勿动真气;
  严己先反省,谦和示亲昵。
  各有旧亲友,都有前子女;
  诚挚而礼让,宽容处关系。
  你有私房钱,我有老家底;
  钱财宜看淡,夫妻重情谊。
  互勉老有为,壮心不老骥;
  盛世度晚年,极寿心惬意。
  
  【精彩语丝】主持●何粹纯
   善待“不正确”,你才正确。
  人生是一串由无数小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的。(法国作家大仲马在《三个火枪手》中写道)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建功立业,必靠于人。
  只要心中的信念不倒,就不会有永远的暴风雨。
  面对逆境需要记住的四件事:环境不能决定幸福;给每个人以帮助;抓住潜在的机会;没有永远的暴风雨。
  施恩比受惠更幸福。
  天地之间,只有一样东西永远无法阻挡,那就是时间。珍惜时间,就是爱生活,爱生命,爱人。
  幸福三要素:不算小账,不算时间,不算是非。
  智者宁可防病于未然,不可防病于已发;宁可勉励克服痛苦,也不为了痛苦而追求慰藉。(托马斯·莫尔)
  
  本期“灯谜姥姥”答案:
  1、控
  2、慎
  3、昌
  4、钦
  5、心
  6、掠
  7、门
  8、晒
  本期“智力大比拼”答案:
  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