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m

(2008-03-13 21:08:43) 下一个
  西医治的是人生的病,中医治的是生病的人。中医提倡“不治已病治未病”,讲究“阴平阳秘”,从现代预防医学的角度,代表着对人体积极保健的意义。中医始终贯穿“以人为本”的治疗原则,讲究先救命后治病,坚持“扶正固本,治病留人’的治疗原则。中医强调:“平衡就是健康,调整就是治疗”。始终立足于人体的整体观。
  我去德国访问的时候,因为工作特别累,所以总带点六味地黄丸,每天早上吃一个,我的一个德国博士生见我天天吃,也跟我要着吃。后来我第二次去德国前,给他发了E-mail,问他“我又要来访问了,你有什么东西需要买吗?”他回信:“能不能给我带点能量球?”我想了半天,我什么时候带过能量球呢?后来才明白,他指的就是六味地黄丸。因为他认为吃这个药以后,感觉有了能量,所以称它能量球。
  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五谷杂粮非常有营养,得谷者昌,失谷者亡,但是还要搭配豆类。所以我们吃豆包,喝豆粥。
  五畜适为宜,过则害非浅肉类吃适量就可以了,吃多了有害,尤其是现在的肉。中国的土鸡,平均寿命是两年,北京农科院的保护鸡种——北京的油鸡,120天才成熟。洋快餐的鸡38~42天就达到三公斤,孩子能吃这种鸡吗?现在好多孩子吃得性早熟,五岁的女孩就有分泌物,七岁的男孩就变声。这能行吗?所以一定不要让孩子乱吃“洋快餐”。民建中央的秘书长,连续三年给全国政协大会提案,要把“洋快餐”赶出国门。他为什么提这个案呢?他说:“我认识一个小姑娘,她的整个变化使我不得不这样提。‘洋快餐’店有一段时间搞奖励,就是顾客吃完一份,就会获得一个小带子,赢得若干带子后就能换一块手表,这个小女孩在那里连续吃了一个半月,最后终于换了一块手表,但是体重增加了1]公斤。天真伶俐的小姑娘已经永远见不到了!看到这个孩子,我们一定要教育孩子不吃这些垃圾食品。”
  外国资本家是不会管你这个民族健康不健康的。100多年以前,帝国主义把中国当成一块肥肉,枪炮加鸦片无所不用,把我们上一辈变成了“东亚病夫”。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但是面对西方的文化侵略,我们却没有免疫力。所以毛主席说“一个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这个军队是不能战胜敌人的。”
  五菜常为充,新鲜绿黄红要多吃蔬菜,而且要吃新鲜的,要吃各种颜色的。绿色的蔬菜含有叶绿素、叶酸。黄色的胡萝卜里面含有胡萝卜素:红色的番茄里面含有番茄红素。如果男性每天坚持吃番茄,就可有效预防前列腺疾病,因为番茄红素对前列腺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要争取有些菜生吃。欧洲人把柿子椒拿来生吃,柿子椒生吃,维生素C的损失很少。
  五果当为助,力求少而速水果是享受型食物,蔬菜是生存型食物,所以水果应该少吃一点,多吃两次。而且,水果绝对不能代替蔬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