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是节日

(2007-05-28 22:23:57) 下一个

今天是国殇日 Memorial Day 长周末,应该是一个一年一度的痛心的日子:纪念那些阵亡的军人; 象中国的清明节日。但人们已经完全放弃这个意义,把她当节日享受:外出度假,亲友小聚,吃喝玩乐,还有人们举行婚礼。。。象其它的长周末一样无二。我也闲闲在家,给自己和家人一个轻松愉快的喘息,过了圣诞新年,等了好久才等到这个小小假日呢。所以,我为妈妈的一生高兴,也很羡慕妈妈的人生。希望有天也能在自己心爱的人的怀抱里安然长眠,人生何求呢?

清明的时候,我很悲伤,对母亲的思念,令我垂泪哀鸣. . . .但是今天我想起母亲心还是揪痛一会儿. . .然后就想起很多母亲的好日子,正如我的好朋友安慰我那样:母亲的一生是幸福美好的一生,我自己的人生比起母亲是不如她的。我就释然而欣慰了,心底的温暖游绕周身。妈妈一生有终身相伴的夫君,健康独立的儿女,儿孙满堂,家家幸福快乐,妈妈说过她很知足谢天。而且,妈妈走地很突然,没有经受太多的精神和身体的痛苦折磨,安祥地在丈夫和孩子们的爱护下长眠,她是幸福的!

我没有妈妈好命,应该多疼疼自己。自己好了,才有心有力去爱护支持家人。这样想,心里很温暖,母亲也会为我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