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雨人生

(2007-07-06 19:25:06) 下一个

n年前在中国学校里,也是夏,在火炉般的酷暑时日,没有空调,就躲到地下防空洞改建的录相放映厅避暑,废寝忘食地看了<<上海滩>>,周润发主演的,故事记不住了但从那时起就迷上了这个演员,一迷n年,还是他的扇子。到他演<<藏龙卧虎>>,我依然想起他演的许文强,不管他演什么角色,我都认为他依然是许文强。

这个2007的美国国庆日,是周三,天气炎热,答应了去朋友的新居聚会,想着热得太辛苦就躲在家里乘凉了。翻出朋友送来很久的新版<<上海滩>>DVD,一看,收不住了,就披星戴月,熬灯点蜡,快放了又快放,总算看了一遍大概,到结尾我不住放声哭泣...

20年了,这个古老的故事还是赚得我的无数泪水. . . 虽然演员都面目全非... 这个新的许文强没能吸引我一点...可这个故事,这在纯情无瑕岁月感伤的故事,依然令人感伤...20年的风雨人生,即使没有经历那样刀光剑影,也风雨飘摇过. . .

~~~~~~~~~~~~~~~~~~~~~~~~~~~~~~~~~~~~~~~~~~~~~~~~~~~~~~~~~~~~~~~~~~~~~~~~~
2007, 7, 8

逛商场买东西,看到了电影“教父”的搜集套装...

: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电影之一

:你看过吗?

:没有呐!

:我应该是很久以前读过这个故事的中文书,很久很久了

:我们买回家看?

:好!

我们会心而笑,放它进购物车!

然后,晚饭后,急忙清理了餐桌,微波炉爆两袋玉米花,一人占一大沙发,掉进了洋人版的“上海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