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朵朵花儿

(2007-04-25 16:50:04) 下一个

花儿朵朵
2007-3-16

花儿是女人一生的钟爱,所以观花,买花,插花,种花,养花. . . 我喜欢大自然,白天都不愿意在房子里呆着,所以不上班时就到处晃悠 ,  不过天一黑就不出门了...
春天来了,每周末都去踏春,观赏着无数美丽的野花:

这是Blue Dicks,漫山遍野随处可见,小小的兰紫色的小精灵,她的落花结果更是出人意料的样子...


Common Nams: Blue Dicks; Wild Hyacinth; Field Cluster Lily
Scientific Name: Dichelostemma capitatum (formerly Brodiaea pulchella)
Location: Santa Rosa Plateau

上周日在山上还看到了盛开的加州州花,忍了又忍没有偷摘几枝这个一定要显摆显摆:

The California golden Poppy (Eschscholzia) is the official State Flower, adopted on 1903. April 6 of each year is hereby designated California Poppy Day.



有些事情很遗憾, 之一就是在国内没有关心过花草,所以到了国外家花野花美不胜收,爱不释手,可是不知道中文花名,也没有时间去查。所以等以后退休了,我要好好整理一下自己一生见过的花儿草木,写成中文的(可能已经有中文的了,可惜我不知道在哪儿找,也没有太多时间精力去找,嘿嘿)。

每次踏春都可以看到十多种到几十种山花,记不住太多种, 简单选几个花儿来玩赏 。



2007-3-27 11:54 AM  如霞似云赏樱花 : 举步之遥的小樱花园





2007-3-22
芥菜花(油菜花) Mustard flowers




芥菜花(油菜花)  Mustard flowers

三月,随你开车所及的高速公路边,海湾畔,山峦坡上,那金色的芥菜花漫山遍野的,举目你就会看见闪烁的花朵,迎著阳光,随著风儿轻柔地旋律在摆动着.........

                                                                                                                    

每年在北加州的Napa Valley,都有盛名之下的Mustardfestival 芥菜花节,整谷的金黄映在碧绿的原,其中点缀着簇簇 的樱花李花和桃花盛开的树,骑车或漫步在著名的Silverado Trail 上,那如梦如海的黄色和着朦胧的嫩叶延伸至远端的地平线,成千上万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成林成片,竞相争妍,浓香扑鼻,未饮酒已意醉了...



这条有名的Silverado Trail 小经上联络着几十加葡萄酒厂,随心就可以拐入一处品尝美酒,笑指葡萄藤下似画的芥花海....




然后按
计划地乘坐Napa Valley Wine Trains是非常浪漫的时刻,终生难忘的小享受,和爱人,因为她是人人都把盏品酒,豪华浪漫的游行风景画册中的美轮美奂的餐车。

                                         

NAPA酒乡列车由NAPA 的McKinstry St.到St. Helena站全程36哩往返约3小时,以桃心木精工雕琢的装饰和香醇的葡萄美 酒为标记,身披香槟媚红色穿梭在无尽的田园中,初春,一谷的风光美如一幅可以卧游的古人手卷。

美酒,其实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是许多女人的一爱,规则而小量的饮点红葡萄酒,保健又美容,所以每到节日周末时我常会举一杯在手.....

一,摇:把盛了美酒的酒盏在桌上平滑旋摇;
二,看:举起酒杯口对外看颜色(色红为嫩,有桔黄色晕为年久),杯口对观质地;
三,嗅:钻心嗅闻酒的气味;
四,啜:小口儿慢慢地喝进口中;
五,品:细品口中美酒的味道,质地;
六,咽:慢慢吞咽。


日子逍遥自在时,请和我一起来赏花品酒吧, 就这样加上美景环绕好友陪伴,象世外桃源一般...

还有
青海湖畔的迤逦风光:蓝天白云碧海黄花是我的梦之一, 哪日同游...


2007-3-27 11:28 

                       

杜鹃花 azalea

办公室外的几株杜鹃,从冬春都枝头绽开著娇美的纷色白色花朵,引我偷摘了一枝并蒂花朵,闲闲插在案头的小狗花盆里,浇些水活鲜鲜一周多. . . .她引我想起梅岭和自家花园里的杜鹃,家里可能不会再种杜鹃,但梅岭应去重游呢,花朵儿也会时不时开放在我案头,呵. . . .

年龄很轻时,为了师表,一群学生都是自己年纪,同仁也是同龄人。每到春,是年年的黄梅雨,系里用大大的客车送我们去梅岭,春游。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又叫映山红,在迷蒙的春雨中绽放。就采回满抱满怀的花儿苞儿,插得满闺房芬芳四溢,一年又一年,年年岁岁春到梅岭赏杜鹃摘映山红 

有了自己的花园在异乡时,四季的花儿目不暇接,细数却没有杜鹃,心有戚戚就等到春日去花圃买了四株回家,两株植在后院一角,两株种在车房前的兰草丛后. . . 春,进出家,都看到如火的杜鹃花丛,山花呀,引回忆梅岭如梦的年华和那些花海中伴嘻笑摘映山红的姐妹. . . . .

有一首诗描绘杜鹃的美: 千姿百态色斑斓,千山万岭总想见。子规啼血化丽姝,“花中西施”数杜鹃。

杜鹃,我青春的花
..........

点点微兰勿忘我---想念母亲....2007-4-4



上面这两张照片是我早春三月在Filoli (Fight for a just cause; Love your fellow man; Live a good life.)
园拍的,那时勿忘我盛开,郁金香才露尖尖角(我爱极第一张照片了)...2007-4-5

2007-4-10马兰花儿



1234567,马兰开花二十一,2562572829三十一......",念的就是这样的马兰花儿。

小时候跳橡皮筋,"

儿时的端午粽子节,我们会到郊野的小河边,采些许翠绿细长的马莲(马兰花的叶子)回家和妈妈一起包粽子,在竹子叶/芦苇叶里包满糯米红枣,紧紧地系绕了煮软的马兰草...

..小时候妈妈讲了很多遍“马兰花”的故事,还开玩笑叫我“大兰/懒”,因我和妹妹的小名都有兰字,妹妹就成了“小兰"故事说:在美丽的马兰山、生活著一干五百岁的树公公和一群可爱的小动物。
.
他们最喜欢的人是马兰花的花神马郎。那天正好是马兰花开的日子,山下的王老爹来到山上拾柴禾,为了结女儿摘一朵最好看的马兰花,不幸坠下山崖,马郎勇敢地救起了王老爹。王老爹十分感激马郎,非常喜欢这个年轻人。这时,山下传来小兰动人的歌声,马郎与之对唱。王老爹说,那是我的女儿小兰。我有两个闺女,她们长得一模一样。马郎送给王老爹一朵神奇的马兰花,说,问问您的女儿,谁愿意嫁给我,就把这朵花送给她。贪心的老猫对这朵神奇的马兰花垂涎欲滴,总想将其占为已有,到了家里,王老爹叙述了自己 的经历。大兰立即夺过了马兰花,表示愿意嫁给马郎。但是,她又听爹爹说马郎没有房产和财产,靠勤劳过日子,就立刻丢弃了马兰花,小兰拾起了马兰花,愿意与马郎共同生活。在圆月当空的夜晚,马郎在大家的陪同下,高擎著一盏盏荷花灯,驾著木船前来迎接新娘小兰。婚礼简朴又热烈,大家十分快活。从此,小兰与马郎过上了恩爱的甜蜜生活。
.
一年后,小兰带著神奇的马兰花回娘家。贪心的老猫偷偷地跟踪,听到小兰念了口诀:“马兰花,马兰花,风吹而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之后,许多贵重的礼物转眼间就出现了。老描看得直眼红。它利用大兰对小兰的嫉妒,极力讨好她,并怂恿她第二天送小兰回家。在小河边,老描又怂恿大兰穿上妹妹的衣服,戴上妹妹的耳环,进而想利用大兰骗过小兰头上的马兰花。小兰拒绝,老猫上前抢夺马兰花,并把小兰推进了河里,小鸟看到了这一切,与老猫搏斗,受了重伤。大兰惊恐万分,但已经被老猫控制。
 
.
老描教唆大兰冒充小兰上山,以便获得口诀。在山上,马郎几经识辨,终于发现妻子是冒充的。老描为灭口,又害死了小鸟。小鸟死后变成了一棵苹果树,向前来寻找小兰的马郎无言地述说悲惨的经过。大兰后悔莫及,十分痛苦。马郎知道了真相,发动大家一起来抓捅凶恶残忍的老描(在演出时,老猫台上台下地逃跑,马郎和小动物们台上台下地追,小观众和演员一起到处拦截老描,场面十分热烈。这是小观众最开心的场面)。老描呼唤马兰花给它变出金银财宝、大马车。果然,八匹马的大马车出现了,老描十分得意。殊不知,这是马郎和小动物们变成的。老描终于受到了正义的惩罚。马郎向马兰花呼唤,使得小兰和小鸟又获得了新的生命,美丽的马兰山又洋溢著幸福的歌声。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后来重演了,可惜还没有机会看到。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 唉,看到这紫兰的马兰花儿,思母不已,四处正是马兰花儿开........




君子兰2007-4-17

君子兰,我母亲种得很好,都是桔红的, 所以君子兰也是我的爱:


这几天园丁也在院子里移载了十多株,有浓淡两色:




我就牵羊


兰花草儿

兰花是有点娇贵的花儿,可在湾区屋外房前花儿自己幽静而放:










草屋藏娇:




还有别人的兰花好片:









2007-5-10

我想这是丁香花吧,每到五月,开得满天地:门前,街道边,乃至攀援在高高的墙上,经过时甜
香甜香的味道拂面盈怀,轻风吹时,沁人心怀. . .那份的温馨甜美. . . 言墨难喻呢


剪几枝放在案头,赏心悦目沐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