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我看山楂

(2010-10-13 13:49:15) 下一个

大约两年前,我就在文学城里看了艾米的小说《山楂树之恋》,被里面唯美纯情的爱情感动的一塌糊涂,喜欢老三,喜欢他的真,他的善,他为了心爱的女孩子,想尽办法,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关心她,爱护她,维护她,在她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在她面前,帮助她,鼓励她,这么好的男孩子,也深深打动了我,好几天晚上,孩子睡觉后,我独自打开电脑,跟着静秋哭,跟着静秋笑,尤其是小说的结尾,随着老三的死,我哭的是泪雨滂沱,还伤感了好几天。(幸好老公不再家,否则铁定骂我神经病)。

 

后来,听说张艺谋要拍《山楂树之恋》,内心是非常期待的,心里也在暗暗的想,谁会是老三,谁又是静秋,好像没有太合适的人选,还是张艺谋有眼光和勇气,全部用新人,当网上有模糊的照片出来后,我觉得老三还可以,就是静秋和我想的还是有差距,据说艾米还很生气,说静秋不是这样的,让大家洗洗都睡吧。然而,张艺谋说,偷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其实静秋还是很干净,很清纯的,我相信张艺谋,仍旧期待着......

 

9月17号,片子首映,在这之前,张艺谋发布了公告片,我赶紧上网看,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镜头里的老三笑的那么灿烂,莫名其妙的我就开始掉眼泪,对静秋也多少接受了点。后来,老公下载了整部电影,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我还是执意的要看完,老公也陪我看,当然,电影的跨度有点大,老公不懂的时候,我就给他补补课,看到最后,不可避免的还是一个劲的掉眼泪,我哑着嗓子问他:“你可不可像老三一样爱我?”老公看似也很感动,他略带遗憾的说:“为什么我没有在你那么年轻的时候认识你?”What? 我们认识不算晚,但我花样年华的时候,我还在部队里,也根本没机会认识他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