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海参疙瘩汤 & 鱼翅糊涂煲

(2010-10-13 13:47:42) 下一个

我的妈妈今年来我家过暑假,我惊喜的发现我妈妈做饭的水平高多了,最起码我回家可以吃一个现成的饭,每天的花样也不少,不像上次,妈妈来我家,只会做早饭,无非就是煮个稀饭,配一碟咸菜。中饭和晚上她是不会做的,家里的肉菜,她好像都不认识似的,碰也不碰。我记得有一次,我去一个朋友家,到了吃饭的时间,我说要回家了,今天烧鱼,朋友的爸爸说:“再玩一会吧,等你回去,你妈妈就把鱼烧好了,比你做的还好。”我不可置否的笑了笑,还是回去了,果不出我所料,山还是那个山,水还是那个水,我的鱼还是那条鱼,它无辜的躺在水池里,连个身都没有翻过。呵呵!海参疙瘩汤 <wbr>& <wbr>鱼翅糊涂煲

 

妈妈这次来有进步了,我赶紧夸她,使劲夸她,妈妈很高兴,被我夸的晕乎乎的,她得意的说:“春节的时间,你三哥送了好多海参,问谁谁都不会做,我想了想,每天拿出点儿,切碎了,早上放到疙瘩汤里,放点菜,做成咸的,我和你爸一人一碗,还挺好喝的。”海参疙瘩汤 <wbr>& <wbr>鱼翅糊涂煲晕,轮到我晕了!从来没有这样吃海参的,记忆中的海参都是整个的,上面浇上汁,用一个小碟很优雅的端出来,配米饭很好吃的。真的很难想象,妈妈做的这一碗(幸好我家碗还不算太大)海参疙瘩汤是个什么模样,我对被我妈蹂躏的海参深表同情,太跌份了,我替海参一哭,海参疙瘩汤 <wbr>& <wbr>鱼翅糊涂煲但我还是笑着接着夸她:“妈妈,你也太有才了,谁也不会这样做的,不愧是我的老妈。”海参疙瘩汤 <wbr>& <wbr>鱼翅糊涂煲

 

老妈被我夸的更高兴了,语破天惊的又告诉我另一个秘密:“我还会做鱼翅。”我忙问:“你咋做的,不会又放到疙瘩汤了喝了吧?”妈妈笑了,很坚决的说:“没有,这次没有。你猜,我咋吃了?”“你咋吃了?”我很好奇,但我知道绝不是饭店里的吃法,妈妈慢慢的说:“两份鱼翅,发好了,还是问谁谁不会做,我一恼,直接放黄糊涂里吃了。”海参疙瘩汤 <wbr>& <wbr>鱼翅糊涂煲我和老公差点钻到桌子下面,哎呀!我的妈呀?我的老妈真的不是一般的有才,真的是太有才了,我可爱的老妈,我敢打赌,全世界都没有这个吃法,我再替鱼翅一哭,海参疙瘩汤 <wbr>& <wbr>鱼翅糊涂煲海参疙瘩汤 <wbr>& <wbr>鱼翅糊涂煲哭你的份跌得都找不到了。

 

老妈也知道不好意思,说:“我谁都没说,今儿就告诉你了。”万分荣幸,我的亲娘,我亲亲的妈,可爱的妈,我都无语了,还是老公反映机灵,他说:“妈,没事儿,咋吃不是吃呀。”这话,我妈爱听,她好像找到理了:“就是,波说的对,咋吃不是吃呀,最后还不都是吃到肚子了。”海参疙瘩汤 <wbr>& <wbr>鱼翅糊涂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