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当一回老板

(2008-11-04 11:36:32) 下一个
老公回国,我家的草疯长,眼看着我左右两家不约而同都把草割了,更显得我家的草茂盛。都怪今年的雨水太多,多到我们今年没有浇过一次草。看着满园子的草,我是干着急没有办法,从来没有割过草,割草机还玩不转呢。

本来还打算自己试试,可是高过来说她割草割了快一个小时,身子被咬了无数个包,害得她穿一高领衣服上班。我一听,得!我也别逞能了,咬包不说,别再把割草机弄坏了,就划不来了。我就死挺,直到老公回来。

今天下午有人敲门,奇怪,不是亮亮的朋友,是一个瘦瘦的,白白的,一头金发的小男孩,我问他什么事,他很有礼貌的说看我家的草太长了,他可以帮我割,如果只割前院10块钱,加上后院的话只要15块钱。我说我老公快回来了,他可以割的,这个男孩说我需要钱,我是某某校的学生,他要钱干什么我没有听懂,但我的心一下子软了,那就割吧,也许这个钱对孩子很重要。

亮亮也看到了,我问他:“等你大一点,要不要给别人割草挣零花钱?”亮亮说:“那我首先要学会怎样割。”我说:“简单,等爸爸来了就教你,你先给我们割,让爸爸给你钱。”其实,我很喜欢美国让孩子自己挣零花钱的教育,有很多优点,可以让孩子独立了,学会跟人打交道了,最重要的是知道钱来的不容易,是靠自己的汗水一分一分挣来的,就不会乱花钱了。。。我和老公的梦想是让亮亮学习一门乐器,最好是爵士鼓,长大了,可以打鼓挣学费。呵呵!

差不多,半个小时吧,男孩按我的门玲,他说割完了,我看他很辛苦,流了很多汗,我就问他多大了?要不要可乐?他说可乐很好,他14岁了。(OK!再有3年,亮亮也可以去给别人割草了。)我把可乐和钱给了他,又把我钱包里所有的刚蹦给了他,权当小费吧。只希望亮亮有一天去给别人割草,人家也可以善待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