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金融危机?

(2008-11-25 07:36:51) 下一个
妈妈昨晚打来电话,很关切的问我:“我看报纸,说美国金融危机很厉害,好多人找不到工作都回国了,你们怎么样?还过得去吗?”我赶紧说:“我们还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今年老板没有加薪,但也过得去,最近,油价也降了,加一箱油才三十块,孩子们该吃就吃,该买啥买啥,没啥影响,你放心好了。”

放下电话,我仔细想想,到底金融危机对我家有没有影响呢?我觉得金融危机确实存在,但对我们普通老百姓并没有造成什么直接的影响。比如像我们家,老公有固定工作,每月都发薪水,没买股票,经济上也谈不上缩水,只有一处房产,也许价钱比以往底了点,但我们近期也没有打算卖房子,自己住的话,也感觉不到赔钱。所以,金融危机的大浪应该没有波及到我们,我们依然该吃就吃,该喝就喝。

虽然我对金融危机没有切肤之痛,但多多少少还是能感觉到点什么?比如牛奶涨价呀;汽油涨价呀;今年的万圣节去林肯公园居然只要了几块棒棒糖了;更搞笑的是我和老公拿着COUPON去商店买东西,买够二十五块钱就减十块的COUPON居然花不出去;听说有的华人餐馆,连以前不用钱任吃的白米饭如今要一美元一碗,难道这就是金融危机的影响吗?

我不是金融学家,我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