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爸爸的教诲

(2008-05-27 13:51:59) 下一个

前天打电话回家,正好爸爸在家,遂和爸爸聊了起来。爸爸也常看我的博客,有点受宠若惊,爸爸工作很忙的,又有点不好意思,怕我写的东西太幼稚,让爸爸失望。可是爸爸说很喜欢我写的东西,尤其是写两个孩子的,写的还不错(爸爸原话),就是有错别字(惭愧一下) 我来美国7年了,英文英文没学好,中文也忘了差不多了,各位朋友,以后发现错别字,千万告诉我一下,我一定改正。

说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我说他们俩挺好的,都上学了,皓皓也喜欢去了,亮亮还是很听话,一放学就写作业,我们也不用管他,作业发下来,基本上都是A。就是有一条,不能看到好吃的,一看到就忘了弟弟了。他有好吃的,偷偷的就吃了,弟弟有好吃的,他还能骗来一半吃。我还举例,说有一天我烧了20多根鸡翅,晚上吃一顿,到第二天老公带去几个,家里就剩下5个,皓皓非要吃5个,亮亮毫不客气夹走3个,还好给弟弟留了2个,结果他们都不满意,亮亮夹起一个,刚放到嘴边,这边皓皓急得又是蹦又是跳的,那边亮亮坚持要3个,我怎么协调都不行,后来还是亮亮心不甘情不愿的又给皓皓一个,两个家伙才不吵了。

爸爸说应该一人两个,那一个你吃,不能老惯着小的,让大的受委屈,应该公平,不偏不向,从小就要让他们懂得这个道理。咦!可我怎么记得我小时候把好吃的好喝的都让给弟弟妹妹了,那时怎么没有人告诉我要公平公正呀?! 开个玩笑,其实爸爸还是很公平的,弟弟都说:“我们家就一个男孩,受重视的程度还不如女孩。”妹妹也说过,姐姐大了,爸爸还帮她,爸爸说:“你是姑娘,你姐姐也是,就应该一视同仁。”

其实爸爸说的对,我是有点惯小的,主要是不想听他哭。以后他再不听话就关CLOSET里面,皓皓长大了,可以接受惩罚了。前天硬着心肠关了一次,他一下子就改了,出来还说:“以后不听话,就关CLOSET。”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