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一样的姐妹不一样的心

(2008-05-27 13:46:28) 下一个

从小,我和我妹妹的脾气就不一样,我好静,她好动;我做事踏实,她办事灵活;我少言,她特爱说;我是双重性格,生人面前我基本上不答腔,她外向,和谁都能谈得来;我没事爱看书,她没事爱瞎想。

这不,她打算到美国生孩子,也不算是异想天开,基本符合来美国生孩子的条件,时间,鉴证日期都很恰巧。我的想法很简单,想来就来,我这儿有吃的有住的。可她不这样想,天天给我打电话,一会问我这个事怎么办呀?一会又是那个问题怎么来解决?孩子生下来谁带回去呀?怎样给小孩办出生证?怎样给孩子办护照?等等,等等,我都耐心给她一一解答了。她还不放心,继续打电话骚扰我,孩子出生没有洗澡盆怎么办?没有小床孩子睡哪?(皓皓小时候的东西我基本上都送人了。)老公还表扬她说:“看人家多操心,什么事都想着,你要有她的一半就好了。” 我怎么了?我也很好呀,这么多年没让你们饿着,也没把你们冻着,我也没少操心呀。只不过我从来不操八杆子打不着的心。呵呵!

妹妹的电话还在继续,她的担心没完没了,最可笑的是她非要让我现在就告诉我的两个孩子,等她的孩子生下来,千万千万别让两个孩子把她孩子头顶上的那一块骨头给踢着了。真是闻所未闻?  我的耐心到了极限,这都哪儿跟哪儿?她的孩子还在她的肚子里,离生下来还有小半年的时间呢,我现在说得着吗我!我告诉她:“你所说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最关键的是保养好你自己,安全的过海关,来了以后,碰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需要什么东西就买什么东西,OK!一天的烦恼一天担就够了,不要把你一辈子的烦恼现在都背在你的身上,累不累呀你?!你不累,我还累呢!”电话放下,不想和她说了,晕就一个字。

正好有一个朋友打来电话,说起妹妹大肚子过海关,办延期的问题,他给了我很好的建议,不知道怎么聊到妹妹要保护她孩子头骨的事,朋友说:“那好办呀,你家后院不是还种南瓜吗,给他整一个瓢套脑袋上,保护着。”朋友非常幽默,  我笑得喘不上气。晚上和老公说起来,老公更绝,他说:“南瓜不结实,还是买一个小钢盔扣脑袋上吧,更保险。” 我彻底笑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