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戒指趣谈

(2008-05-27 13:34:12) 下一个

刚到美国的那年,我就发现一个问题,这里的女人左手的无名指上都带着两个戒指,一个是钻石的,一个就是普通的一个圆圈,款式样式很协调。一直以来,我以为美国的戒指都是两个两个一起卖的。老土吧我。

后来,我看到一个朋友也是这样戴戒指,就问她,她告诉我说,这两个戒指有不同的含义,带钻石的是订婚戒指,是男方买给女方的订婚用的,人家看到你左手上订婚戒指,就会向你道贺,那个圆圈圈是结婚戒指,是两个人都有的,款式一模一样的。一般大家都戴两个戒指,或者只戴结婚戒指,如果,你要戴订婚戒指最好也要把结婚戒指戴上,否则,只戴订婚戒指的话,就会有好多人恭喜你订婚了。

我用google收索一下,发现还挺有意思的,大家不妨一看,看看你的戒指戴对了没有。

多數人將結婚戒指和訂婚戒指混為一談,其實不然。一般來說,訂婚戒以單顆美鑽為主,由男方於向女方求婚時所呈現的信物,正因為其不凡的價值,它也是富商名流婚禮中最受矚目的珠寶。而新娘在訂婚期間裡將一直戴著訂婚戒指,以表示回應了男方的許諾。

 而結婚戒指通常是一組男女對戒,是新人在婚禮儀式中為彼此套上的一枚信物。在過去,結婚戒指上原未鑲有鑽石等其他飾物,而是單單以圓形象徵兩人的結合,代表將永遠接受、信任對方,並希望藉此保佑新人的幸福。到了今天,結婚戒指推陳出新,男女雙方都有各種不同款式可選擇,婚後,男方會一直配戴著他的結婚戒指,而女方則可依不同場合或喜好來選戴訂婚戒指或結婚戒指,或者是一起配戴。(这点上和我朋友说的有出入,刚打电话证实一下,如果结过婚要戴一个戒指的话,还是应该戴结婚戒指的,以免产生误会。)

 

  典型的訂婚戒指包含兩個部分-鑽石及戒台。購買時,除了考慮款式外,也別忘了選擇附有保證書,同時也接近您預算的鑽石,然後再把剩餘的預算用來挑選她所喜愛的戒台。

加一个图,结婚戒指和订婚戒指的戴法,可以一目了然,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