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做一个勤快的女人 续

(2008-01-07 12:21:56) 下一个

去年圣诞节去我一个朋友做客,看到她家里干净利落,整洁漂亮,就向她讨教如何维持,也向她学了不少经验,回家后落实了不少,如洗碗布换成她用的那种,买了一大堆擦桌布,每天用几条,等都脏了,用洗衣机,热水洗好烘干,等等。

今年,她来我家做客,我们聊了很久,聊到看电视,我上网写博客,她很惊讶:“你居然有时间看电视,还有时间写东西?”WHY NOT?我当然可以。然后她开始说她的家务活每天都干不完,夜夜干到1点多钟,都是老公下楼关灯,催她睡觉,有时候,她人躺在床上,一想起来还有什么活没干,就如“躺”针毡,一骨碌翻身下床,等干完了,才能安心睡觉。

这下轮到我惊讶了,哪有那么多的家务活要干?她就给我举例:比如吃完饭,要擦灶台吧,擦着擦着,发现灶台下面也脏了,再接着擦,擦着擦着,一看打火的开关脏了,拧下来擦,洗,擦干,再拧上.....MY GOD我的任务就是保持灶面干净就不错了,下面的开关我从来没擦过。她又说一个BATHROOM她能在里面干2个小时,擦地面,马桶,洗手池,浴缸,连门缝都不放过,还说看着地面不脏,一擦都是灰,我笑着说:我要是看着不脏都不带擦的,呵呵!接着,她又举了好几个例子,都是我一年干一次,或者从来没干过的。

我妈妈说我从小眼里就没活,我真的也不知道原来家务活有这么多的。我所谓的家务活就是做晚饭,(早饭不用做,老公吃香蕉,儿子喝牛奶,中午我一个人也不做饭,皓皓在家就给他下面。)一般1个小时吧,其他的活就是那脏了干那,我看着不脏的话,这一天就没什么家务活了。

我的眼睛越来越大,头也越来越晕,看老公的表情也越来越SORRY,人家的老婆这么能干,我是无论如何也比不了的,我一天不干活可以,一天不上网不行,看来做一个勤快的女人,不仅是老公的梦想,也是我在梦中想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