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恋上咖啡

(2007-11-17 08:21:21)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一起床,就直奔楼下,先拿出过滤纸放到咖啡壶里,再拿咖啡,再加水,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我的早点通常是一杯香甜浓郁的咖啡,喝上一口,哇!我的精神也为之一振,美好的一天就从这杯咖啡开始了。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我也曾经媚洋崇外学人家喝咖啡,那时候的我以为咖啡就是雀巢的,没有听过别的牌子,哦,我还记得它的广告词:“滴滴香浓,意犹未尽。”

可笑的是那时的我根本喝不出咖啡的香味来,有点自讨苦吃的意思,明明欣赏不了咖啡,和朋友出去喝茶的时候还偏偏要一杯咖啡,显得自己特有情调,特小资。还听人说真正喝咖啡的都不加糖,喝就是喝它的苦味,咽下去后再品它的甘甜。可怜的我品出来的全是苦,没有甜。

到美国后,有一天,老公得到几张星巴克的咖啡卡,于是请我喝咖啡,在此之前我们从来没有到咖啡店喝过咖啡,不过每次路过的时候,里面飘出咖啡的香味倒是很吸引人的。那时我们在看一部电视剧叫《冲上云霄》,里面的男女主角一到巴黎呀,意大利呀,动不动就跑到咖啡馆要一杯卡布奇诺。所以当服务员问我们要什么咖啡的时候,“卡布奇诺”脱口而出,它香甜的气息,让我陶醉,迫不及待的喝上一口,哇!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惊艳”!

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我喜欢上了卡布奇诺,恋上了咖啡。原来咖啡不都是苦的,原来咖啡还有这么香甜的,原来咖啡还可以这样的喝的。慢慢的我也能品尝出其它咖啡的香味,喜欢那一种加CREAM的咖啡,也知道了很多咖啡的品种,蓝山,摩卡我都爱,但最爱的还是最初的那一杯----卡布奇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