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不识稼禾

(2007-09-04 00:49:28) 下一个

晚饭的时候,老公又去收拾他心爱的菜地,刚一接近就惊得大呼小叫:“谁把我的梅豆苗给拔了?”梅豆? 我们家什么时候种梅豆了?我赶紧跑出去看,嘿嘿!不好意思,是本小姐拔掉的,谁让它长的不好看,又蔫了吧唧的呢,我,我还以为是杂草呢,所以毫不留情的就拔掉了。趁被骂之前,我赶紧走人,省的让他闹心。

我想起我因不识稼禾,闹得笑话。十年前,老家来人,我热情的迎上去:“家里还好吧?麦子都收了吧。” 我堂哥惊得眼珠差点掉到地上:“妹妹呀!麦子早就收好了,稻子都种上了。”老公说了一句话,救了我:“我老婆不是太土,是太洋了。”

去年我回国参加我们同学聚会,我们租了一辆大车出去玩。我坐在我们队长后面,睡意朦胧之际听他指着两边的庄家说:“这边是玉米,那边是高粱。”我赶紧抬起头,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都一样呀。 悄悄的问我身边的同学:“这边是玉米?那边是高粱?”同学还没回答,队长扭过头笑着对我说:“这两边都是玉米,等看到高粱了,我再告诉你啊。”耳边是同学们善意的笑声。

星期六,我们去朋友家BBQ,路过一大片玉米地,困挠我已久的问题又来了,我问老公:“玉米和高粱到底有什么区别呀?看着都差不多。”老公回答:“玉米接棒子,高粱不接,我们吃它上面的穗子,玉米上面的穗子不能吃。” MY GOD! 我差点晕倒,我当然知道吃玉米要吃它的棒子了,问题是它们长得都差不多,你怎样识别它们? 尤其是远远的看上去的时候,郁闷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