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水晶凉粉

(2007-08-10 09:40:04) 下一个

看到我的好友悦心百灵博客越做越好,还有她对玉的研究也让人刮目相看,忍不住给她打了一个长长的长途电话,也顾不上13个小时的时差,欣喜之情不予言表。这都要感谢鲜花村,让我了解了朋友的另一面,也越来越喜欢她了。

我们相谈甚欢,聊到了我博客里的凉皮,朋友说比外面街上买的都好, 我很得意,也越发显摆的说:“我还有一个绝活,就是做凉粉,也灰常的好吃,每次开PARTY的时候,我做的这个菜都是最受大家欢迎的,赶明我贴上来,让你看看。”

我那里还等得到明天呀,放下电话我就从我照相机里找出这几张凉粉的照片,迫不及待的放到博客里,好让大家也都欣赏欣赏,满足一下我的表现欲和虚荣心哈。

韩国店买来的绿豆粉,1:6和水搅拌均与,放大锅里煮,(发现我做饭离不开大锅哈)边煮边用筷子不停的搅拌,一直到粉变透明就好了,关火待凉,我通常会把锅放冰箱里,这样凉的快。凉好后从锅里扣出来,很晶莹,对不对。上面的那个是刮凉粉的武器,是我从邻居家借的,有好心人的姐妹看到有卖的,千万给我买一个,太需要了,谢谢啊!

用秘密武器刮好的凉粉,粗细均匀,好看又好拌。

从网上收索了很多拌凉粉的方子,无非就是酱油,香油,醋,糖,盐,辣椒什么的,我呢,在此基础上又撒了一把烤香的,碾碎的花生米,嚯嚯!就是这一把花生米让我的凉粉增色,增香了不少呢。 

拉近看看,馋死人不偿命的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