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悯农

(2007-05-23 11:35:51) 下一个

“锄禾日当午,汗滴和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今天算是真正体会到了。我家后院的韭菜早就该分一分了,它们乱蓬蓬的和草挤在一起,长不大也长不高。老公总是忙,没时间弄,我就拿了个平底的铁锹想把它们挖出来,一锹下去,土是纹丝不动,没办法,还得老公来干,他从邻居家借来一个尖底的,我试了试,还是铲不动。唉!实在是不能怪铁锹不好,都怪我自己没劲。

昨天,老公终于有空了,他栽了几颗黄瓜苗,几颗南瓜苗,几颗豆角苗,当然,是我们邻居给的,我育的苗不能看,黄瓜仔还是那个黄瓜仔,已经两个星期了,我们邻居来看了看说我育的方法和土都不行,别说两个星期,恐怕到明年也发不了芽。 乖乖,看来想当个农妇我都不够格。嗯!这挖苗的活还是老公干吧,他力气大,他东一锹,西一锹,一会就把它们全挖出来了,我信誓旦旦的对老公说:“明天就让我来分苗吧。”

今天一早,我就出去干活了,干活嘛就要有干活的样子,我抹上防晒霜,戴上手套,胸有成竹的来到后院,我刚刚分了两小块,就腰酸背痛的,我想,可能是没吃早饭的缘故,我回家吃了满满一碗面,又热火朝天的分了两小块,我的妈呀!我实在是分不动了,不仅是腰酸背痛,连我的手,手臂,手腕都在痛,太阳热辣辣的,晒的我的牛仔裤也痛。唉!吃个韭菜容易吗?不干了,不干了,我扔下手套,逃也似的回了家。我还很羡慕我们邻居的菜园,品种多,长势好,又干净又整齐,现在我知道它们背后的汗水了。

谁来怜悯我?我的韭菜地怎么办?额滴神呀!快来帮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