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黑三剁

(2007-05-16 12:12:02) 下一个

妹妹在我家的时候,我带她去我的一个朋友家玩,走之前,我看到我朋友的书架上有两本菜谱,我就借来看。本来是想等妹妹走之后我再好好研究研究的。没想到妹妹随手翻了翻,她叫了起来:“黑三剁!我最喜欢吃黑三剁了,在北京的时候,一两个星期,我和毛毛就要去解一次馋,是云南菜,配米饭可好吃了。”黑三剁?好奇怪的菜名, 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更别说吃了。妹妹拿着菜谱问我:“你家有没有猪肉馅?”我说:“有。”她又问:“有没有玫瑰菜?”我说:“有。”接着她又问:“那有没有青辣椒?”我过去看了看菜谱说:“有。”ok,材料齐全,做法简单,还等什么呢?那就开始做吧,让我也一睹黑三剁的风采。

 

写一写材料和做法,真的很简单的。

食材:猪肉馅100克,玫瑰大头菜50克,红,绿辣椒各一个。(我没有红辣椒就没放)

调料:香油10克,料酒5克,酱油5克,鸡精5克,植物油15克。

做法:1.玫瑰大头菜剁成碎粒,红,绿辣椒去籽和蒂,剁成碎丁。

      2.中火烧热炒锅,到入油,油温上升即可放入猪肉馅,用锅铲压扁,煸炒5分钟,至肉中水分完全煸干,肉末成金黄色时,加入酱油,料酒炒香。

      3.在炒过的肉末中加入尖椒碎丁和玫瑰咸菜粒,大火再炒5分钟,调入鸡精和香油,炒伴均匀即可。

好了,配上米饭。开吃吧。mmmmmmmm,真的很好吃,很下饭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