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皓皓语录(1)

(2007-05-16 10:53:49) 下一个

我的小皓皓,转眼间快三岁了,我一直把他当成一个小小孩,一个只会喝奶,摸脸,妈妈抱,睡觉觉的小小孩。可是这一段时间,我发现他长大了,知道了很多东西,和你的对话也越来越精彩了。

1.上个月,我们去一个朋友家吃饭,他问我都有谁去?当然,他问的都是他的小朋友,我告诉他:“有点点,有西西,有两个妹妹,两个哥哥,还有一个姐姐。”都是我们一个小组的孩子,他点点头说:“噢,那丁丁去不去呀?”我都忘记丁丁了,我想了一下说:“不知道,可能不去吧?”我知道他妈妈很忙的。小家伙的嗓门一下子提高了:“不可能,打个电话问问吧?”我很惊奇,小家伙会说这么多话了,而且很有思维,很有逻辑,还很有办法,我赶紧给丁丁的妈妈打电话,可惜打了两次都没通。从这一天起,我对他刮目相看,他不在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东西了,他有思想了,我的内心不由的涌起很多柔情蜜意,越看他越欢喜。

2.我们出去玩,他们哥俩坐后面,哥哥逗得弟弟哈哈大笑,但有时也会气的弟弟哇哇大叫,他会打哥哥,一面打一面说:“哥哥坏,你坏,你坏,你坏。”他哪来这么多词呀。

3.皓皓有时很爱干活,开个门,关个灯啥的,他跑的很快,我们也常支使他。前天,我让他给哥哥关灯,他说:“哥哥刷过牙了?”我笑了,小家伙想的还挺周到,我说:“嗯,刷过了,去关灯吧。”他很听话,飞快的跑到楼梯口,把灯关了。昨天,我再让他给哥哥关灯,他不高兴了,扭着身子说:“我不去,我就不去。”

4.现在,他很爱用肯定这个词,最早他拿着他的cd带子,对我说:“怎么在这?嗯,肯定是小姨拿的。”他一脸的肯定相,让你看了想笑。下午,我们家的车库门一响,他马上说:“肯定是爸爸回来了。”

5.最搞笑的是,我们去荷兰村玩完到一家餐厅吃饭,他先吃完了,要下去玩,我问他:“你不吃了?”他说:“不吃了,我减肥呢。”我们四家人都在笑他,瘦的象个小猴子,减什么肥呀。

6.我和皓皓在门口玩,有一个黑人女孩在骑车,皓皓看见了,指着人家说:“妈妈看,一个黑人。”我赶紧把他的手拉下来,同时告诉他:“以后不可以指着人家说话,也不能说人家是黑人。”心里却又暗暗称奇,没有人告诉他黑人,白人的,他是怎样知道和分清的呢?

7.皓皓去db的时候,从来都是让我走开,他会说:“妈妈走,妈妈走。”可是今天他却说:“你必须走。”又一个新词。
8.我让皓皓去找他的书,我来给他读,他回来告诉我:“真奇怪,没找着。”我也很奇怪,他怎么知道‘奇怪’这个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