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我真的跟不上了吗

(2007-04-11 08:46:39) 下一个

妹妹来美国,我真得很高兴,想让她吃好,玩好,留一个好的印象,下次再来。可是我生活固有的模式影响了我的思维,让我一连串的行为在妹妹眼里是那么得不可思议。

我以前不能说不爱美,街上流行什么我就有什么,现在也不能说我就不爱美了,只是我不再跟着流行走,说实在的,也跟不上,都不知到街上流行啥了,还跟什么跟。有衣服穿就行了。妹妹看我穿的都是几年前我第一次出国时买的衣服,说我:“你怎么穿这件衣服呀?”好象我给她丢人了,我自我感觉还不错,很舒服也很休闲,也许我说很随意更好一些。至于买衣服从来都是先看打不打折,不打折的衣服我绝对不买。在美国没有人跟你比穿衣,你自己舒服就行了。

妹妹来的第二天,亮亮不上课,他想要一把激光剑,小姨答应给他买,我带他们先到wmart,没有亮亮要的颜色,又跑到toys"R"us,中间还去了我常去得old navy,亮亮的衣服都是在那买的,他的牛字裤,体恤衫都是打折时买的,统统不超过五块钱,还有老公的衣服也是,我的更便宜,大都是2.3块钱的,我穿得也很好哇,好多人都说漂亮,一问价钱都很不得马上跑去买。妹妹统统看不上,我能理解,我需要的是她的理解。

自从生了老二,我就没有再去过downtown,(要去也是带孩子去林肯公园)尤其是那个著名的米歇根大道,是典型的商业一条街,都是名牌,东西贵得要死,动不动就是几百上千的,就是人民币我还得考虑考虑,何况是美金呢?若不是陪妹妹,今天我也不会到米歇根大道上来逛街。妹妹又说了:“姐,这儿看这才象美国,东西才象个样,你没事经常来逛逛,天天在家呆着,都快成农村人了。”妹妹的话我也理解,可她理解我吗?没事,我跑downtown瞎溜达个啥,车不好停不说,我还得带上个孩子,就算我想逛,孩子愿意吗?我想买东西,我消费的起吗?我们还要供车,还要供房,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要花钱的地方多着呢,你说,我没事跑着这儿干嘛?不是瞎耽误时间和金钱吗 !

我知道现在国内的生活条件很好,我也很好哇!我不愁吃不愁穿,在家安心相夫教子,没有应酬,没有浮华,一心一意经营着我们的小日子,平凡又普通的生活,不是大多数人的追求吗?我做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